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落魄鄂军用胜利收官中甲 前途难测或转交政府

2011年10月31日09:50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击败广州富力,湖北队用一场提气的胜利结束了这个赛季。赛季虽然结束,但湖北足球的2011却并未划上句号。在未来的一两个月中,围绕这支球队还会发生许许多的故事。新华路体育场的草皮由绿转黄又是一季,但湖北队的前途在哪里?未来在哪里?现在仍然没有人能够回答。

感慨从嘲笑到羡慕

昨天对阵广州富力,湖北队队员心里是又酸又苦,感慨万千。赛季上半程最后一场,湖北队曾在客场与对手交锋,当时他们还叫深圳凤凰。湖北队到东莞时,凤凰队正处在最困难的时刻,不但球队已经停了伙,还因为拖欠场租费被别人从主场赶了出来。那场比赛后,湖北队有队员跟对方熟识的球员开玩笑:“你们钱都发不下来了,还踢那么玩命干嘛?”说这话时,谁也想不到仅仅三个月后,两队位置互换。凤凰队在换了新东家后立马脱胎换骨,最终冲超成功,而湖北队却深陷欠薪泥潭,难以自拔。

昨天赛后,湖北队主帅卡洛斯拉着富力队主帅李树斌的手连声祝贺:“我知道,你们在度过了极其艰难的日子后完成了冲超,你们的球员都是很好的球员。”的确,富力队有好球员,问题是,湖北队的球员何尝不是好球员?从联赛第一轮起,“冲超成功”的广告牌就放在新华路体育场场边,而现在,我们只能羡慕别人的梦想实现。

感动从狂热到坚守

昨天的新华路体育场有近千名铁杆球迷到场观战,这是本赛季人数最少的一场。虽然湖北队现在是一地鸡毛,但这些球迷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更加高涨。赛前不少人就在微博上留言,号召球迷到现场为湖北队助威,在最困难的时刻给湖北队和球员呐喊鼓劲,他们真正做到了自己旗帜上的八个大字:“风雨同舟,不离不弃”。这些球迷不光关心比赛的胜负,更关注湖北队的未来。昨天他们在看台上再次打出横幅,呼吁把湖北足球的根留住。

球迷的支持,场上球员都感受到了。比赛一结束,全体队员就跑向四面的看台,向球迷致意感谢。不少球员还将自己的球衣脱下掷给了球迷。队长姚翰表示:“没有球迷就没有我们的存在,球迷给我们的支持是最可贵的,不光是比赛中,在场下他们也很为我们的利益着想,理解我们,所以我和队友都很感谢他们。”

疑惑未来在哪里

“今年的联赛总算团了头!”赛后,省足管中心主任立军长出了一口气。欠薪半年,中博俱乐部已经名存实亡,近几轮联赛的现场根本见不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所有的担子都压到了省足协身上。经历了数次罢训和未遂的罢赛风波后,宋立军知道,能够把这个赛季“圆满”踢完,有多么不容易。就在昨天比赛前,他还在因为欠薪的事情安抚球员们的情绪。“结局‘圆满’,但球队现在还差一个圆满的归宿。”宋立军说。

据介绍,湖北队明年肯定不会转卖外地,而将转交给武汉市来操作。但具体由哪家企业来接手,暂时还无定论,尚需要一个较长的等待过程。“作为球员肯定想留在家乡踢球。”姚翰林说。他承认,目前队中不少人都有转会的打算,“但具体接下来怎样,我们也在等。情况看来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希望早一点敲定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