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明年冲超?成足需拿出诚意 主力难留任重道远

2011年10月31日09:4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个赛季将会加大投入,将坚定不移地扎根成都冲回中超。日前董事会已经着手筹措雄厚的资保障。”在降级的同时,谢菲联官网上挂出了“董事会决议”,但细看公告内容,并无具体的措施。

至于,资金从哪儿来?成足有何计划?当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试图联系成足俱乐部方面时,甚至连一位“发言人”都没有,成足的未来,天知道……

花了少钱?成足留下糊涂账

就在10月28日,成都谢菲联(微博)降级的前一天,成足官网上挂出《两手准备目标明确筹措雄厚资金扎根成都》的公告,与此同时,俱乐部负责人也口吻一致,表示即使降级,下赛季仍然会加大投入,继续搞下去。但是,这个赛季究竟花了多少钱,连俱乐部自己的人恐怕都是一笔糊涂账。所以下赛季所谓的“筹措雄厚资金”,无法定义“雄厚”的数量级,就如同一张空头支票。

其实从转让开始,鸿富企业就从未公布过收购思嘉伯70%股权的费用。在首次新闻通气会上,鸿富企业董事长谭操也避谈钱的事情,“我们之前基本不懂足球,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投入。”在记者印象中,只有在5月份的时候,时任俱乐部董事长的田中全抱怨过,“我们都投了1000多万了,搞足球就像个无底洞,啥子都看不到。”而自从他卸任后,记者就根本不知道该找谁了解俱乐部的财务状况。

老总打太极 成足上下无人说话

作为控股方的董事长,谭操上半赛季还经常到基地指导工作,下半赛季就几乎没在俱乐部露过面。在球队确定降级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谭操,当被问及下赛季的具体打算时,他再次打起了太极:“不好意思,这件事你要问吴总(吴凯戟),现在他在管俱乐部。”同样在田中全下课后,他曾把类似的问题丢给了李总,但直到降级,这个女老总都没在媒体面前正式亮相。

记者唯一一次碰见李总和吴总,是在7月份的一次主场比赛前,他俩正从主席台走下来。“请谈谈保级前景。”对方丢下一句“以后再说”就匆匆消失了。此后记者多次前往谢菲联基地,都没有见到两位老总的身影。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透露,两人自从田中全离开后出现过一次,就基本没有来过,只是指派了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另外,两位老总的电话对媒体也一直保密。

主力难挽留 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关于谢菲联下个赛季的走势,在俱乐部高层尚未出面说明之前,某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所谓的公告是俱乐部的缓兵之计,究竟明年搞不搞,怎么搞,其实都是个未知数。之所以先贴出安民告示,主要是为了保持球队的稳定,不管是继续投资也好,还是转让出售也罢,这都是前提条件,否则人心一散,那就是名存实亡了。”

据了解,目前球队中所有外援,以及张远(微博)、李钢、王存、范培培等几名主力的合同都在年底到期,如果俱乐部不能开出令人满意的条件,他们肯定不会续约。而像李建滨(微博)这类具备潜力的年轻球员,虽然还有合同在身,也很可能转会,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传出恒大挖人的消息。

如果事实如此,谢菲联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将很难有人留下,队伍被迫面临重建。以目前替补队员的实力,就算明年继续扎根成都,要想打回中超,也不是件易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成足2011年大事记

2月22日

英国资方宣布俱乐部股权转让

3月15日

王宝山辞职

3月19日

澳大利亚人洛瑞(微博)火线上任

4月1日

中超首轮客场3:3逼平山东鲁能(微博)

5月26日

四川台取消电视直播改录播

6月13日

将宋振瑜(微博) 惠家康、李洪洋等6人下放预备队并挂牌

7月2日

前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下课

8月13日

连续11轮不胜,洛瑞被解职

9月17日

赛季主场首胜,2:0赢上申花

10月29日

客场3:2险胜河南,但提前降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