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盘点力帆2011赛季:后劲不足 冲超习惯性掉队

2011年10月31日09:34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力帆在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以1:2不敌湖南,从而以三连败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最终以8胜9平9负排名中甲第8位。没有了惨败给阿尔滨的木然,也没有了不敌沈阳的无奈。带领重庆力帆征战完今年中甲联赛的主帅刘劲彪,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感慨万千。

遗憾后劲不足

“第8轮我们曾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赛季半程结束,积21分的力帆也仅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于位居次席的上东亚。”刘劲彪叹气地说:“不过当所有人都认为力帆是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大热门的时候,我们却在冲超关键时刻再一次的习惯性掉队。”阿尔滨早早确定了一个来年的中超席位,日之泉表现依旧稳定,地产商广州富力在第15轮接手深圳凤凰之后也打破了中甲本赛季的格局。

刘劲彪接着说:“第18轮在一场冲超的关键战役中,客场1:2不敌另一支冲超热门广州日之泉。这场失利也成为了力帆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在随后的两轮联赛中,有些失去了斗志的力帆先是爆冷不敌弱旅延边,然后又被升班马松江逼平,滑落到积分榜第7名的我们也彻底被其他冲超球队甩在了身后。”失去了冲超的机会,却又没有降级之忧,此后几轮的联赛中,力帆几乎沦为了“打酱油”的球队。最后三轮,他们先是主场1:4保送阿尔滨冲超,接着又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0:3完败旧将何塞领衔的沈阳。昨天,力帆又在客场1:2不敌湖南,整个联赛下半程,力帆仅仅得到了区区的12分,也以三连败的方式结束了这个赛季。

问题欠缺经验

谈到刚刚结束的这一个赛季,彪帅显得很是有些壮志未酬的感觉,他摇摇头说道:“这个赛季的确打得有些虎头蛇尾,上半个赛季我们确实打得不错,曾经在客场拿下实力强大的阿尔滨。但是这支队伍毕竟太年轻欠缺比赛经验,在下半个赛季中我们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使得我们早早失去了冲超的机会。”未能带领球队重返中超,刘劲彪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将责任归咎于自己:“赛季打成这样,主要的问题还是在我这里。今年因走了一大批主力球员,无奈只有让年轻队员‘赶鸭子上架’。下半个赛季主场又少于客场的情况下,我没有做到居安思危,在排兵布阵以及球员位置的变化上也有不少失误,再加上地产大亨富力的强势介入以及日之泉的强势反弹,我们没有能够顶住压力才导致了联赛后期成绩不太理想的结果。”

不过,据俱乐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力帆从中超降入到中甲之后,球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否冲超),才是导致联赛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另外,在一些老队员离队之后,以年轻人为主的队伍往往在逆境中很难拧成一股绳,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队伍的进步。”

希望加强磨合

随着黄希扬、吴庆、赵和靖等人赛季初的纷纷转会,本赛季“小鬼当家”的力帆虽然没有能够如愿冲超,但是一个赛季下来队中不少年轻球员的飞速成长,仍然让主帅刘劲彪欣慰不已。今年中甲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力帆C罗(微博 数据) ”张池明无疑是刘劲彪的得意门生。彪帅表示:“张池明是今年队伍中最大的一个收获,在本赛季联赛的中后期,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张池明的表现也越来越令人满意,相信通过更比赛经验的积累,他会有更大的进步。”除此之外,李湘彬、王维成、刘中意等年轻队员在本赛季的表现也让刘劲彪在用人方面有了更多选择。谈到下个赛季在中甲联赛中有望出现重庆德比的情况时,彪帅笑着说:“这样肯定要有趣多了,有两支同城球队在中甲,这样也有利于提高球队的关注度。”

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之后,接下来全队将按照惯例放假一个月,谈到下个赛季的打算,彪帅谈道:“如果下个赛季还让我执教这支队伍,除了引进实力更强的内外援之外,重点还是要加强队伍的磨合,让主力阵容更加稳定。”不过,刘劲彪告诉记者:“现在来谈下个赛季,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一切只能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数字力帆

1:13个对手中唯一主客场取胜上海,并且比分皆是1∶0。

2:本赛季曾两次变更主场,先在永川,9轮之后移师涪陵。只在第6和第7轮取得过唯一的两连胜。

4:共送给对手4个点球。最多失球4个球(第24轮1∶4不敌阿尔滨)

5:先后签下了5名外援。半程之后,约翰森替换了巴西外援拉易。

6:伊万、约翰森各进6球并列队内第一。

8:26轮比赛仅取得8场胜利(其中主客场各4场),最终排名中甲第8。

9:本赛季一共9场平局、9场失利。

11:有11场失球在2球以上(含2球)。

12:队中有12名队员在联赛中取得进球。

15:3个外援一共打进15球,占球队总进球数一半。

19:19岁的吕海东是力帆阵中最年轻的球员。

21:26轮比赛有21场都有进球,只有5场没进球。

30:26轮比赛共进30球(其中包括2个点球)。

33:33岁的外援达巴茨是力帆阵中最老的球员。

35:26轮比赛共失35球。

本组稿件记者戴晓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