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曼城不仅赢了比赛 > 正文

曼城千万英镑培养后备力量 挑战曼联青训传统

2011年10月24日18:1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一线队基本的转会费和工资开支都已经是个沉重负担,营收能力也不及同城对手,这也是为何弗格森一口咬定曼城距离曼联还很远、自己并不担心的缘故:“我们和曼城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已经用了很长时间建设球队,而曼城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些,他们的老板看起来希望一步到位。我们有一座优秀的训练场、我们有一套出色的青训体系,我们根本不用忧虑这些。我们还有一整套球探系统,所以我们真没有太事需要去大笔投钱。”

在大多数人眼中,曼城在迎来富可敌国的曼苏尔酋长之后,就已经成为“用钱砸人”的代名词,在过去几个转会窗期间,曼城也的确四处出击网罗顶级球星,但实际上曼城同时也是一家很有青训传统的球队,他们的青训营出过不少人才,而这一传统在石油大亨入主之后也没有抛弃,自从曼苏尔接手曼城以来,他们已经陆续投入了1000万英镑打造曼城的青训学院,这在英超乃至全世界都是大手笔的投入。

用曼城青训总负责人彼得-洛维的话来说,曼城的青训学员“天下第一”,他们不仅投入了千万英镑来改善位于普拉特巷的学院硬件,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非常仔细地招募9到19岁的足球天才。

有充足的资支持,曼城的青训计划比起英超传统的培养方式也有一些不同,比如他们设立了专门的“Cityecademic”网站,向全世界各地的青训提供自己的经验和心得,网页已经有来自美国和秘的点击。曼城有如此的自信,是因为他们的青训团队是拔尖的,从球衣管理员到教练、到心理咨询师,再到技术分析人员,所有的人都对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他们的任务就是给来这里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条件。

曼城能否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6:1 曼城赢的不只是胜利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