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曼城不仅赢了比赛 > 正文

较量全方位 曼城计划扩建球场赶超曼联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曼苏尔入主曼城后,俱乐部在球员引进方面接连出现大手笔。据估算,曼奇尼昨晚排出的首发阵容市场价达到1.5亿英镑,这也是曼城向顶级豪门迈进的重要步骤。与此同时,球场外的软硬件升级也不断被提上议事日程,俱乐部不仅要扩建球场,还将建全新的训练基地,连曼彻斯特市政府都指望曼城的扩建计划能刺激该市经济的发展。

扩建球场,赶超曼联

曼城和曼联的较量是全方位的。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曼城正在研究扩建自己的主场伊哈德球场的计划,要把目前的球场容量大幅度提升,扩充到7万个座位以上,达到欧洲顶级水准,进而提高比赛日收入,以便在商业经营收入上赶超曼联。《每日电讯报》透露,伊蒂哈德球场向外扩建,已经没有了延伸拓展的空间,因此曼城方面打算将球场顶端向上延伸,增加一层额外的看台,能大幅度提升球场容量,以便能“匹配曼城目前欣欣向荣日益提升的身份地位”,进而推动商业以及比赛日收入大幅增长。伊蒂哈德球场目前容量是47805人,而曼联的老特拉福德容量则高7万6千人,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酋长球场容量也有6万人之

据可行性报告称,曼城目前可以简便地先扩建2000人的座位,而如果将其中一个看台增加一层,则可以再增加8000人的容量。不过,在主场扩建之前,曼城还需要提高他们的主场上座率。上赛季曼城的平均上座率是45949人,也就是说每场有近2000个座位空着,而不像曼联、阿森纳几乎是场场爆满。要吸引球迷入场观战,最好的方式自然是在球场上连续获胜、赢得奖杯,进而完成商业运作上的飞跃,成为像“红魔”、“枪手”一样的“生钱机器”。

曼联主帅弗格森并不认为曼城的这些举动会让它超越曼联,“我们和曼城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已经用了很长时间建设球队,而曼城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些,他们的老板看起来希望一步到位。我们有一座优秀的训练场、我们有一套出色的青训体系,我们根本不用忧虑这些。”

曼城扩建刺激曼彻斯特经济

要真正具备豪门底蕴,俱乐部的青训确实也是曼城将要考虑的大事。因此除了主场扩建之外,曼城还在准备修建新的青训学院,地址就在伊蒂哈德球场斜对面。目前曼彻斯特东部这块广袤之地是曼彻斯特工业的消亡之地,以前是工程和化学工场。在地下,甚至发现了19个矿井。东部的7个街区是英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曼彻斯特市政府希望曼城的青训设施建造能给改变那里的面貌,振兴当地的经济。

据悉,在这块80英亩的选址里,曼城将投入1亿英镑在74.5英亩的土地上建造青训设施,另外5.5英亩将会被政府拨作社区用途。由于整个曼彻斯特东部都没有预科学院,市议会计划在拨入社区用途的土地上兴建一所预科学院,并修建一块休闲中心。曼城在这一地区的建设计划至少能创造2000个工作职位。

2000年,曼彻斯特市议会曾制定了一个“新生曼彻斯特东部”的计划,其中一个目标是增加该区内的人口达到3万人,但实际上这几年只有6500人迁入。市议会希望曼城的大兴土木能加快发展曼彻斯特东部。

曼城能否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6:1 曼城赢的不只是胜利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