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曼城不仅赢了比赛 > 正文

特评:曼城6:1大胜曼联 赢的不仅是场比赛

2011年10月24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曼城6:1大胜曼联 赢的不仅是场比赛

无论这场胜利是不是归功于曼城元政策,它都足以载入史册

正如弗格森赛前所说的那样:“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即使我们输了,我们也有信心追回来,别忘了曼联有在后半赛季发力的优良传统。”

然而,如今的曼切斯特德比还是以前的曼切斯特德比吗?

如今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看球的朋友们,少还能忆起当年“小世界杯意甲的盛况?如今是水银泻地般的西甲和狂风骤雨般的英超的天下。而现今世界足坛最受关注的俱乐部之间对决,或许就是西甲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之间的较量。除此之外是谁?米兰德比?红蓝之战?他们都是,当然,曼彻斯特城的德比正在重新建立德比的秩序。随着在西亚财团助力下的一番豪购,曼联那个“吵闹邻居”不再只会吵闹,曼城如今已是身怀利器,他们如今萦绕脑的第一想法一定是提刀弑君,自立为王。

他们想了,他们也做了,于是有了上周末那场6比1的屠杀。

曼城能够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中压抑生存这么多年后扬眉剑出鞘,一泄心中的恶气,无疑跟西亚老板的腰包有着无法割断的联系。曼城自2008/09赛季至今,在转会市场上狂掷4.02亿英镑打造这样一支豪华的曼城队,西亚老板的荷包是瘦身了不少的。

曼城的胜利是一场金元的胜利。自从西亚财团入主后,曼城似乎练就了吸星大法,将足坛的巨星们一批批吸引过来,在西亚财团面前,前些日子呼风唤雨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没了声响。纵观与曼联一战的首发阵容,这已经不是往昔那支资质平平的曼城队,他们巨星云集,国脚扎堆。曼切斯特德比中曼城光首发阵容就高达1.5亿镑,他们足可以跟曼联的1.3亿英镑首发阵容叫板。在阿圭罗纳斯里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曼奇尼依然有多位出色的进攻球员可以选择。而弗格森的曼联在赛季初迅猛连胜之时,也几乎遭遇场均一员大将伤停的困局,这也是他们逐渐从榜首被曼城赶超的根本原因。

无论你多么鄙视曼城队的金元足球,也不管你如何嘲笑他们像极了暴发户的行径,但花花绿绿的钞票是实实在在地给曼城带来的是实力的提升和高居榜首的积分。而6比1的血琳琳事实也是那么真切地摆在了曼联球迷的面前。无论金元不金元,它都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胜利。

但胜利并不等同于超越,一场胜利也并不意味着赢得所有,就像你永远不能说全世界最帅的男人就是全世界最成功的男人。曼城的这场胜利固然足够震撼,但曼联厚重的历史则韵味十足。

虽然曼城这场比赛赢了5个球,但是在球队基础设施、青训体系、俱乐部运营方面,曼城与曼联的距离也不低于5个球的差距。曼联的球场比曼城多了28000个位置,曼联的青训球员遍布英超球队,曼联每年能够保持盈利;而曼城则靠的是到处挖人和入不敷出靠老板支撑。老板有钱是没错,但足球毕竟也是生意,生意的目的是赚钱,是只会烧钱不会花钱,那与中超球队有什么区别?将一支英超传统强队整成中超球队,这是怎样的一种失败呵!从这方面来看,曼联对于足球的贡献要远大于曼城。

但不能因此看低了曼城,切尔西的强势崛起也是源于最初阿布的疯狂投入,这是一个原始积累的过程。而且曼城比切尔西更先进之处在于老板只管投钱而不干涉主教练曼奇尼的工作,不像阿布总想让穆里尼奥知道他也很懂足球。谁能断言曼城只会烧钱呢?

而曼联方面,在贝克汉姆那一批球员之后,曼联的青训再没制造出一个足以撑起门面的球星。而在青训下滑的同时,重债缠身的曼联在引援方面也落后于众多豪门。老的老,小的小,面对阿圭罗、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这些精壮的造反派,维尔贝克和费迪南德这些带刀侍卫腿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红魔要小心了。

(大波士)

曼城能否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6:1 曼城赢的不只是胜利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