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意选手男重摘金 王磊首轮意外出局

2011年10月13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男子重剑角逐里,意大利选手皮佐-保罗,前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王磊爆冷首轮出局,排名第48,中国没有一名选手能突破首轮关。

男子重剑中国队派出 黎国介,王森,王磊, 尹练池四将出战。老剑客王磊出山备受关注,王磊2006年世锦赛称霸,这是中国男子击剑选手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磊就赢得过一枚银牌,为中国男子重剑在世界顶尖大赛中夺得第一枚奖牌。王磊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今年重回国际赛场,亚锦赛获得第五。

王磊小组赛赢28剑输18剑,净胜10剑,但却以净胜剑一剑之差屈居小组第二,附加赛第一场3比6落后的情况下,14比13绝杀芬兰的罗斯兰德,其后王磊又15比11战胜黎巴嫩选手米乔跻身64强。黎国介、尹练池同样晋级正赛,而王森则在附加赛被淘汰出局。

王磊首轮遭遇法国选手古斯丁,王磊开场慢热1比3落后,其后稳住阵脚连赢3剑,4比3实现反超,5平之后法国选手率先求变。利用节奏的变化连赢4剑,王磊5比9落后形势岌岌可危。王磊提高了出手的速度,一度将比分追到10比12,但法国选手14比10抢到了赛点,王磊回天乏术11比15饮恨无缘32强,最终排名第48。

亚运会亚军黎国介首轮迎战委内瑞拉的利马多,黎国介开局不错4比2领先,但委内瑞拉选手的防守反击战术极为奏效,6平之后连赢3剑9比6反超。黎国介急于追分欲速不达,次被对手偷袭成功。黎国介10比14被对手抢到赛点,挽救一个赛点无济于事,11比15告负止步正赛首轮,最终排名第57。

尹练池首轮和韩国选手郑镇善,尹练池开场就以2比4落后,其后坚定贯彻教练员的战术,一度7比5反超。其后双方陷入白热化的僵持,从7平一直打到13平,关键时刻韩国选手郑镇善连赢两剑,尹练池非常不走运的以13比15惜败,上演一轮游,最终排名第48位,和王磊并列。而附加赛遭淘汰的王森最终排名第103。

决赛在意大利选手皮佐-保罗和荷兰选手巴斯-维维伦之间展开,巴斯-维维伦狠抓开局取得4比0的领先,但皮佐-保罗在主场观众呐喊声下打了鸡血般展开进攻,8比5实现反超,其后双方从8平僵持到13平,皮佐-保罗关键时刻连赢两剑,15比13力挫对手夺得金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