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李娜宝刀不老 中国女重四将进64强

2011年10月11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子重剑个人赛里,中国名将李娜尽管小组赛表现不佳,但附加赛连闯两关,可谓宝刀不老。中国四名选手李娜、孙玉洁、许安琪 骆晓娟全部晋级64强。

女子重剑中国队派出李娜、骆晓娟、孙玉洁和许安琪出战,中国女重有着辉煌的传统,2006年世锦赛李娜、骆晓娟、 仲维萍、张莉精诚合作拼得牌,李娜还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银牌,2007年、2008年蝉联亚锦赛冠军,李娜在2007年被评选为国际剑联年度最佳女子重剑选手。骆晓娟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孙玉洁贵为世青赛冠军被看做希望之星,而年纪轻轻的许安琪早在2009年就打进世锦赛的八强。

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所有6个剑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正赛,其他参赛选手则必须要接受场资格赛的检验。前48位资格赛成绩较好的选手将拿到正赛资格。正赛共有64名选手,将进行一对一的淘汰。孙玉洁目前世界排名第12,骆晓娟世界排名第14,她们俩个直接晋级64强,而李娜和许安琪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李娜分组赛表现一般,她在第19小组4战2胜2负,赢13剑输9剑,只是以净胜剑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分别0比5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安卡,4比5惜败美国选手玛雅。许安琪在第12小组,6战5胜1负,赢29剑输17剑排名小组第一,只是4比5惜败给一名以色列选手。许安琪胜率较高直接晋级64强,而李娜还需要参加附加赛。

李娜附加赛第一轮迎战突尼斯的波斯波-萨拉,李娜凭借犀利的刺杀屡屡命中对手,取得7比2的梦幻开局,李娜实力本来就高出对手一大截,再加上突尼斯选手急于追分频频露出破绽,李娜15比5轻取对手。李娜第二轮迎战委内瑞拉选手伊莱恩,李娜狠抓开局5比1领先,其后步步紧逼15比6擒服对手晋级正赛。

正赛首轮李娜将战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罗古诺娃,骆晓娟首轮与阿塞拜疆的尤利娅交锋,孙玉洁首轮遭遇以色列的艾薇塔,而许安琪第一轮将与委内瑞拉的玛利亚过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