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仲满止步32强 创历史最差延续魔咒

2011年10月12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剑世锦赛仲满止步32强 创历史最差延续魔咒

击剑世锦赛仲满止步32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男子佩剑比赛里,北京奥运冠军 仲满不敌意大利选手塔伦诺止步32强,未能打破三年来世界大赛无冠的魔咒,仲满最终排名第30,这也是他在世锦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仲满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后,便陷入到了重大赛事无冠的怪圈,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都是只赢1场就被淘汰出局。仲满2010年广州亚运男佩个人赛则是输给了韩国新秀具本佶屈居亚军;今年保加利亚大奖赛仅列第18,意大利大奖赛前64都没进。仲满2007年世锦赛名列第22,2009年世锦赛排名第18,2010年世锦赛位列第19,此番世锦赛誓要有所突破。本届世锦赛仲满小组赛5战4胜1负,赢24剑输10剑,排名小组第二,附加赛1比4落后的情况下,15比12擒服了埃及选手艾哈迈德-侯赛因-洛夫蒂,顺利晋级64强。

仲满正赛首轮遭遇白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布伊克维奇,仲满狠抓开局进攻凌厉,取得了3比1的领先,白俄罗斯选手也不示弱,连续两次刺中仲满,将比分追平。白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布伊克维奇4平之后更是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仲满逆境之下并未慌乱,6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剑,追到了9比12。白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布伊克维奇14比11抢到赛点,仲满神奇挽救赛点,15比14逆转险胜晋级32强。

仲满在第二轮迎战意大利选手塔伦蒂诺,仲满开场先赢2分敲山震虎,塔伦蒂诺疯狂反扑7比3超出,仲满通过细腻的技术和完美的步伐将比分迫近到6比8,直至追到9平。塔伦蒂诺毕竟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率先求变连赢3剑12比9领先,仲满追回一剑之后,被对手压制连输3剑,最终10比15饮恨止步32强,仅列第30名,这也是仲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