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雷声直接进正赛 中国男花全线飘红

2011年10月11日0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子花剑个人赛里,头号种子、去年世锦赛亚军 雷声作为TOP16选手直接跻身64强, 朱俊 黄良财 张亮亮也悉数过关。

中国男花如今可谓阵容鼎盛,此番派出雷声、黄良财、朱俊和张亮亮参赛,“新三剑客”黄良财、雷声、朱俊都具备极强的实力,黄良财是2010年亚锦赛冠军,朱俊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奥运会第四,雷声是2006年、2007年世锦赛季军,2010年世锦赛亚军,并且在去年高居世界排名第一。而张亮亮2005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也具备高手的一切素质。中国男花团体连续在2010世锦赛、2010亚运会、2011大运会三项大赛夺冠,本届世锦赛将冲击男花个人和团体两块牌。

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所有6个剑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正赛,其他参赛选手则必须要接受场资格赛的检验。前48位资格赛成绩较好的选手将拿到正赛资格。正赛共有64名选手,将进行一对一的淘汰。雷声作为头号种子直接晋级64强,而黄良财、朱俊和张亮亮角逐资格赛。

黄良财在第一小组6战4胜2负,赢24剑输19剑,排名小组第三,分别是1比5不敌加拿大选手安东尼,3比5负于罗马尼亚选手拉杜。朱俊在第13小组5战4胜1负,赢21剑输11剑,排名小组第一,只是1比5输给克罗地亚的约瓦诺维奇有些可惜。张亮亮在第14小组6战5胜1负,赢26剑输10剑,获得了小组第一,唯一的败绩是1比5不敌匈牙利选手本策。张亮亮分组赛胜率较高直接晋级正赛,而黄良财和朱俊还要参加附加赛。

附加赛第一轮黄良财和朱俊全部轮空,第二轮黄良财迎战捷克选手昆德拉,黄良财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开场取得8比1的梦幻开局,此后牢牢控制局面,不给对手喘息之机,15比7奏凯晋级正赛。朱俊与巴西选手安东尼奥-索萨对阵,朱俊打出闪电速度,取得10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越战越勇15比2狂扫对手跻身正赛。

正赛64进32的比赛,雷声首轮迎战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沃罗迪米,黄良财首轮遭遇东道主意大利名将阿斯普罗蒙特,张亮亮首轮与中国香港选手崔浩然交锋,而朱俊首轮遭遇俄罗斯选手雷纳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