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谭雪爆冷遭淘汰 美女剑客仅列第70

2011年10月10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剑世锦赛谭雪爆冷遭淘汰 美女剑客仅列第70

美女剑客谭雪爆冷遭淘汰(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上,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佩剑个人赛里,前世锦赛冠军、前奥运亚军中国美女剑客谭雪爆冷不敌波兰选手维考沃斯卡无缘64强,仅仅排在第70位。而朱敏作为TOP16选手直接入围64强,陈晓冬则杀进了正赛。

女子佩剑中国队派出谭雪、朱敏、陈晓冬参赛,而北京奥运团体亚军成员 包盈盈 倪红没有入选。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所有6个剑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正赛,其他参赛选手则必须要接受场资格赛的检验。前48位资格赛成绩较好的选手将拿到正赛资格。正赛共有64名选手,将进行一对一的淘汰。

谭雪早在2002年就成为了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从而被永载史册。2003年世锦赛谭雪以一剑之差未能卫冕,2004年雅典奥运会谭雪又大热倒灶9比15不敌美国选手萨格尼斯,遗憾的收获一枚银牌。2005年、2009年连续在全运会封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折桂,2006-2007赛季更是世界排名高居第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率领队友摘得女佩团体银牌,2010年亚锦赛再度蟾宫折桂,同年广州亚运获得铜牌。2010年世锦赛谭雪仅列第54,今年世界杯天津站止步32强,此番誓要有所突破。

谭雪在小组赛第13组登场,她5战3胜2负,2比5输给墨西哥的冈萨雷斯,4比5惜败加拿大的萨达-萨西尼,小组赛总共赢21剑输13剑排名小组第二。中国选手陈晓冬6战全胜,赢30剑输7剑获得了第九小组第一。朱敏是2009年全运会亚军、2010年亚锦赛冠军,2011年击剑世界杯天津站冠军,由于世界排名靠前,直接晋级64强,不必参加资格赛。

谭雪由于分组赛胜率不够高,还要参加一轮附加赛,她的对手是波兰选手维考沃斯卡,谭雪一开场慢热1比4落后,尽管此后连续三次刺中对手,将比分追成4平,但却消耗了不少体能。波兰选手进攻极具侵略性,9比6再度超出,谭雪将比分追到8比9只差一剑。其后谭雪凭借细腻的技术占得优势,将比分追成12平。但在关键时刻谭雪稍微有些犹豫,波兰选手拼字当头连赢三剑,谭雪12比15遭淘汰,爆冷无缘64强。最终仅列第70名!

女子佩剑正赛首轮陈晓冬将战日本的中山星罗,朱敏首轮迎战委内瑞拉的孔特雷拉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