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总监:考虑与中网推联票 大师赛不亏钱

2011年10月13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北京的中网、上海的大师赛是中国举行的最高水平网球赛事,到底两项赛事之间是更竞争关系还是更多朋友关系呢?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联合赛事总监吕华勇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项赛事是良性竞争对手,希望通过竞争给中国的网球市场带来更好的结果。除了吸引球员方面的互补,联合赛事总监杨亦斌也透露,表示正在商讨推行联票的可能性,寻求两个赛事更好的互动。

谈起与中网的关系,吕华勇说:“所有的赛事、所有的大师赛都是竞争对手,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我们希望通过竞争来获得好结果。”作为久住上海的美国人,吕华勇感受到了京沪之间的竞争关系。“良性的竞争意味着我们在很多方面可以合作、互相帮助。上海大师赛是强制参赛的赛事,可能来球员也想打北京赛提前适应。”

杨亦斌表示,大师赛对于中网有一定的帮助,“毕竟参加上海大师赛的球员需要适应气候、时差的比赛机会,东京和北京都是选择,我们在吸引球员方面可以互补。”两个赛事合作的可能性更是建立在中国巨大的市场上,他说:“一南一北两个高水平赛事不嫌多,甚至可以更多,上海大师赛和中网不冲突。通过良性竞争可以促进我们两个赛事质量的提高,把网球市场的蛋糕做大,在市场上分享利益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此前,中网组织者透露他们争取在5年实现收支平衡,然而市场化更加彻底的上海大师赛这几年早就实现了盈利。杨亦斌透露,“从2005年大师杯开始就不亏钱了!”吕华勇补充道,“全球这样的赛事并不多见,特别是在亚洲。我们在大师赛中获得赞助最好的、商业方面成功的大师赛。我们能做到养活赛事,同时每年逐步开始收入上涨。要说盈利不准确,我只能说肯定不亏钱。”据了解,今年大师赛的门票销售情况也非常理想,比去年提高了68%的销量。

杨亦斌表示,上海大师赛的赛事从现在到将来都不会成为赚钱的项目,他说:“赛事的价值不是在于赚钱,而是拉动多少相关产业,让多少赞助商获得宣传机会,给城市带来多少游客,是否了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这些才是最重要的!”相比美网、温网等大满贯赛事动辄上亿美元的收入,上海大师赛确实不是个太赚钱的赛事,不过从明年开始三年年均8%的奖涨幅都消化在赛事本身收入的提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