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爽约上海大师赛 网坛亚洲赛季黯然失色

2011年10月08日10:12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费德勒之后,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在昨天正式宣布因伤退出上大师赛。

而在这两位巨星级球员之外,德尔波特罗、索德、孟菲而斯、加斯奎特、达维登科等好手也都相继失约,这不仅让上海大师赛很受伤,更使得整个亚洲赛季黯然失色。

“我很遗憾,不能前往上海参加比赛,这是我最钟爱的比赛之一,但是我还没有从伤势中痊愈。”当地时间10月6日晚,德约从贝尔莱德致信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本周我进行了又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而结果并不乐观,我依旧需要康复。”

德约表示,在9月底宣布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后,自己始终没有放弃上海大师赛,甚至在上周末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但医生的建议让他决定把上海之约留给明年。

按ATP规则,德约取消上海之行将令他损失40万美元的球员全勤奖。对于2011赛季取得64胜3负、独揽三大满贯五项大师赛、卷走1060万美元单赛季比赛奖的塞尔维亚人而言,40万美元的损失尚不及一个零头,比起置换得来的悠长假期绝对划得来。

从9月中旬在戴维斯杯赛半决赛中受伤退赛算起,在11月20日伦敦年终总决赛挥拍之前,ATP强制参赛的1000系列大师赛只有上海大师赛以及11月7日开始的巴黎大师赛。全面退出亚洲赛事后,德约可以不受约束地休息到11月初。

在这一个半月中,修复伤势、缓解疲劳只是他要完成的部分任务。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他们的德天王将于本月底风光迎娶女友伊莲娜,完成终身大事。

相比德约科维奇退得“有理有据”,包括德尔波特罗、索德林等世界前十球员的爽约并非单纯的上海赛事之殇,更是整个亚洲赛季的悲哀。在ATP赛程上,从10月1日起,东京、北京、上海相继有两站ATP500系列赛与一站ATP1000大师赛,赛事规格不可谓不高,但网球赛事的准则,除了时段还是时段。

亚洲赛季位于全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之后,同时又在年终总决赛之前,顶尖球星在身心俱疲的同时还要为总决赛储存精力,要想暂停脚步喘口气,能牺牲的除了亚洲赛季别无他选。

但目前看来,亚洲赛季的移位并无可能。在长达11个月的网球赛季中,每星期都密集排布着大小赛事,将亚洲赛事整体挪移,必将牵一发而动全身。更何况,眼下球员还吵着要缩短赛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更换亚洲赛季的时间就更是难上加难。本报记者王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