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 No.1期待明年再来

2011年10月07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 No.1期待明年再来

小德2011年美网登顶后,因伤相继退出戴杯、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1年度上劳力士大师赛即将开赛,但是今日传来消息,现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宣布因伤退出今年上海大师赛。加上之前早已经宣布退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届上海大师赛的星光明显黯淡了许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是本赛季男子网坛最火热的选手,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在澳网、温网和美网都赢得冠军,同时还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和罗杰斯杯五站大师赛上斩获桂冠,以14720分雄踞ATP世界排名第一位,领先第二名的纳达尔超过4000分。

不过因为伤病,德约科维奇从美网之后的参赛情况也是断断续续,尽管代表塞尔维亚队出战戴维斯杯和阿根廷队的生死战,但是现世界第一却在对阵德尔波特罗时因背伤退赛,最终塞尔维亚队也无缘戴杯决赛。此后,尽管德约科维奇接受了治疗并且积极进行康复,但是依然无缘来到北京参加中网卫冕战。

今天,男子网坛传来消息,德约科维奇宣布退出即将开赛的上海大师赛。“我非常遗憾无法来到上海,参加上海大师赛这项我十分喜欢的赛事。”德约科维奇表示,“我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本周我进行过一次检查,但是结果并不理想,因此我需要继续康复疗程。”

尽管今年无法现身上海参加大师赛,但是德约科维奇也和中国球迷们定下了明年再见的约定。“上海大师赛非常棒,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赛事之一。我期待着在2012年能够和我的中国球迷们见面!”

德约科维奇最近两年上海大师赛都打入四强,2009年他在战胜弗格尼尼、舒特勒、西蒙等好手进入半决赛,不过决胜盘抢七不敌当时状态异常火热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无缘决赛。去年,塞尔维亚天王力克柳比西奇、加斯奎特和洛佩兹后进入四强,却两盘苦战不敌老对手费德勒再次无缘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上海大师赛将于10月8日开战,正赛将在10月9日打响,单打双打冠军将在10月16日决出。除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这两大天王之外,瑞典好手索德、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等人也已经宣布退出,上海大师赛的星光也黯淡了许多。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