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退出上海大师赛 网球亚洲季遭退赛危机

2011年09月25日11:0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楠 费德勒前日退赛,昨日就有了“追随者”!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典名将索德宣布,他将缺席整个亚洲赛季,其中包括上大师赛。索德林退赛的理由非常充分,他从7月就备受单核细胞增症的困扰,还为此退出了两项大师赛和美网。

索德林在个人网站上表示:“非常抱歉,由于我不能前往亚洲,这让我的球迷、赛会组织者和赞助商失望了。尽管我非常渴望重返球场,但不幸的是,未能治愈的单核细胞增多症让我不得不再休息一段时间。我希望能在10月中旬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上复出。感谢来自你们全部的支持,它将帮我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

现在,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同样身心俱疲、伤病不断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会不会步费德勒的后尘?纳豆目前回到西班牙家中休息一周,然后将按计划前往东京和上海参赛。小德的情况不太乐观,他的经纪人透露:“诺瓦克正在恢复当中,背部的疼痛也减少了,因此我们推迟了核磁共振的检测日期。医生说他需要一些时间来休息,至于休息多久,还要等到下周一的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定。就现在来说,他只能进行一些无球训练。”

悲催的亚洲赛季受到的打击还不只于此!下周将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公开赛连遭噩耗,亚洲“一姐”李娜以膝伤为由退赛,克里斯特尔斯因为脚伤没能参加美网,也提前结束了本赛季,在美网上还活蹦乱跳的小威和身染怪病的大威也都高挂“免战牌”。而在下周开始的ATP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卫冕冠军尤兹尼和头号种子伯奇双双因伤退赛,令组委会措手不及。

无论如何,在10月初的上海大师赛期间,球员们都决心直面赛程过密的顽疾,穆雷透露:“我们会坐下来和ATP以及ITF商谈,看看他们是否会做出让步。如果没有,我们会再讨论对策。我们只希望有一点小变化,缩短两到三周,每年少打些比赛,我觉得这很合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