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总监:失望德费缺席 似生日聚会无人来

2011年10月1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2011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虽然拥有了纳达尔和穆雷两位高手参加,但是费德勒和今年风头很劲的德约科维奇(微博)的缺席也让赛事少了不少看点。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联合赛事总监吕华勇和杨亦斌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牌球员的退赛确实令人失望,这是继05年上海大师杯后再度遭遇有影响力的大牌集中退赛。当然赛事组织者也理解球员因为伤病退赛,但也希望大家更关注赛事本身和其他高水平的世界顶尖球手。

在大师赛开赛前,曾经两度在上海捧起冠军奖杯的费德勒和今年三夺大满贯、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先后因伤退出了上海大师赛,加上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索德,世界前五的选手有3位缺席上海,这让赛事组织者也很失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联合赛事总监吕华勇说:“对这种情况我们也很生气,我们也很失望!工作了整整一年就为了这一周的赛事,就像你精心准备了每年的生日聚会,但是没有人出席一样。他们两人的缺席的确是运气不佳,要知道去年上海大师赛齐聚了世界前20位的选手,这样整齐阵容在大满贯的赛事中都非常难得。”

杨亦斌同时也表达对一些球员的退赛表示理解,他说:“球员退赛肯定对赛事有影响,对期待看他们比赛的观众会非常失望,有正当的伤病理由和认可医疗结构开具的医疗证明提出退赛也是规则允许的。我们会就这个问题和ATP沟通交流,希望亚洲网球目前发展非常好的势头不要被打断,影响亚洲网球的发展。”

此前在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比赛中曾经遭遇5位大师退赛的情况,这是上海ATP赛事第二次面临对此大面积的退赛。多年在赛事组委会工作的杨亦斌对此表示,“球员们的伤病集中爆发,恰巧又集中体现在高排位选手身上,退赛就成为话题。”ATP的比赛赛例从明年开始会有较大调整,增加两周的休赛期以改变赛程过长对选手压力过大的情况,杨亦斌认为调整亚洲赛季的时间并不能解决大牌退赛的问题。他说:“调整亚洲赛季的时间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放在上半年一定好么?和中网调换时间一定好么?我认为各有利弊!ATP正在集合各方进行讨论,努力寻求大家都满意的方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