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李娜输球何必这么大火气

2011年10月04日08:1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原本就是个性情中人,经常在赛场上“吼”老公的她从不是个好脾气的女人,但是最近,可能是“撑腰”的赞助商越来越了,可能是大满贯桂冠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可能是国人过度关注让她产生“曝光过度”的不良反应,李娜的脾气见长了。

中网一轮游,李娜直接拒绝了球员通道里央视记者的采访,只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赛后发布会,李娜遇到中国记者提问就有点不耐烦,甚至当一名女记者问她“你最欣赏的网球女选手是谁”,李娜直接以“这个问题Pass(过)”作答,令人瞠目结舌。但是遇到外国记者的英文提问,她就耐心多了,连“你对得起你的赞助商吗”这样的尖锐问题都能耐心回答。

不错,这样的另类风格令李娜的发布会充满看点,个性化甚至有点无遮拦的语言,可以为李娜带来更多的点击率,但也会为她带来更多负面的影响。毕竟,有个性不等于没礼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他们无论输赢都极少流露出这么大的消极能量。

纵观女子网坛,像李娜如此,在不打球的时候脾气大的球员并不多,小威是其中最大牌的一个,比赛间歇向裁判发难,发布会上向记者发飙,这种暴脾气的流露虽然偶尔会影响小威丢掉个把大满贯冠军,但并没有动摇过她的霸权。而李娜在低迷期的脾气越来越大,只能说明她在“一满贯”之后难以处理好自身和外界的变化,是一种阵痛期的表现。

李娜曾经说过,如果我是一个男人,我在中国会比姚明更有名,那是她在赢得大满贯之前说的。其实,巅峰时的姚明从没有像李娜这样咄咄逼人,退役后的姚明仍有足够的人气和曝光度,李娜需要向姚明学习,学习他的宠辱不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