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李娜不要被名气所压垮

2011年10月03日18:01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9岁的李娜堪称大器晚成,很人也由此担心,体力将成为李娜继续创造奇迹的最大阻碍。但汪俊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李娜还处于竞技生涯黄期,国际女子网坛从来都不缺少像李娜这样年龄较大的大满贯冠军,年龄较大也意味着经验更加成熟。从中国运动员的培养规律来看,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通常都非常注意体能训练,因此,李娜在体能方面应该相对于外国选手更有优势。我们现在看到的并不是李娜打比赛时打到后面打不动了,比如像费德勒那样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到五六场就打不动了,大满贯赛事最多要打7场比赛,李娜现在的问题是体力并未透支,球已经输了。”

高沈阳也相信李娜的巅峰时期应当还能保持较长时间,至于李娜在温网和美网表现欠佳,高沈阳认为:“拿到大满贯冠军需要7轮比赛,体能、精力的消耗都非常大,李娜在法网夺冠之后状态下滑,这也是正常的。”

网球赛季一年长达11个月,几乎每周都有比赛,没有选手能够全年保持巅峰状态。考虑到李娜毕竟年近30岁,高沈阳建议李娜,“需要设计自己的模式,根据自己的体能、心理、精力来调整目标,不要想着每一次参赛都必须拿到什么样的成绩。现在应该在参赛安排上进行更好的筹划,不要像过去那样,每一次参赛都是尽全力。现在你已经成为了第一级别的运动员,就不能带着冲击的心理去参加比赛了,至少在一部分比赛中,你需要具备和你地位相称的表现。每年重点准备一到两个大满贯赛事,争取有上佳表现。其他的赛事根据自己的身心状况随时调整目标,不要受外界舆论的影响,因为外界的期望值已经很高,为了满足人们的这种期望而去参赛,只会让你在每一项赛事上疲于奔命。”

对于李娜来说,继续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依然存在,现在国际女子网坛处于群雄争霸混战时期,也正是因为形势比较混乱,对于像李娜、科维托娃等具备一定实力,但并没有夺取大满贯冠军绝对实力的选手来说,现在是创造个人历史的最好时期。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