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不在意场外球迷呼喊干扰 一气质远胜李娜

2011年10月03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首轮的较量,中国花郑洁(微博)对阵意大利老将布里安。结果郑洁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实现大逆转,成功为中国军团带来今年中网的单打首胜。和李娜比赛当天的状况相似,郑洁在比赛过程中也遭遇场边球迷的影响,然而郑洁的态度却远胜一姐李娜。

昨天,“一姐”李娜在首轮爆冷遭出局,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暗示到场的观众众,自己压力巨大。今天郑洁获胜后,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向郑洁。“那您的意思是今天看我比赛的观众少一些所以获胜?就是想让我证实一下我没受观众影响呗?”获胜后心情大好的郑洁不禁调侃起这位记者的提问,笑翻整场。

其实今天郑洁在比赛过程中,每当对手发球后,场边总有观众大声喊“out(出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郑洁的接发球。而李娜在法网夺冠后曾多次在赛场上发飙,斥责中国观众在观赛时过于吵闹。“要说影响多少会有一些,决胜盘赛点时,我听到有人喊OUT,我以为是司线员在喊,赛后我团体的人说那时可能是观众在喊。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是他们太想让我赢了,因为是本土作战嘛,可以理解。换个角度,也许就能让心态平和些。”和李娜遭遇同样的问题,郑洁却显得很淡然。

“主场作战,来了那么多观众给我加油,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如果能有好的比赛环境当然是好的,场上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从另外的角度想想,其实能有这么多人来支持你,已经是对你和比赛的最大支持了。”赢球后心情不错的郑洁这样说道。“当时0:4落后,那时很受打击,觉得可能胜利可能不属于我了,但是当时我听到很多球迷给我加油,鼓励我,让我信心倍增。”赛后,郑洁更是感谢在场球迷的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