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阻击为恒大做嫁衣 尴尬助推登顶却显希望

2011年09月28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1中超赛季第26轮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尽管广州恒大客场4-1大破陕西人和,但依然距离冠军仅差一步之遥。但几个小时之后,广州恒大终于如愿登顶,而助推者正是中国足坛前任霸主山东鲁能(微博)。面对赛前种种放水国安流言,山东能却全力以赴的将阻击进行到底,从而使得两任霸主之间在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之后,恒大终于得以登顶中超俯瞰群雄。

直面流言 终显本色

经历了俱乐部史上史无前例的一个赛季两次换帅之后,山东鲁能的元气大伤已成既定事实。加之广州恒大的一骑绝尘,以及北京国安在帕切科率领下的突发神勇,山东鲁能本赛季最为现实的目标也只能是争取联赛前三或足协杯冠军,力争杀入来年亚冠联赛。

然而就在于北京国安主场一役前,却广为流传山东鲁能将放水北京国安,从而保证国安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亚冠资格,而在10月19日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里,国安在济南还鲁能一个人情,让鲁能挺进决赛,增加足协杯夺冠的几率。如此一来,鲁京双方均有亚冠参赛资格的利益可图。沸沸扬的传闻使得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不得不出面辟谣。然而事实胜于雄辩。本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堪称打出了本赛季以来精气神最高的一场比赛,粉碎了赛前流言。从一个侧面也证实了山东鲁能并不是缺乏实力,而实在是受制于本赛季俱乐部种种。

助推恒大 意义非比寻常

从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联赛的进行来看,广州恒大固然实力强大,但缺乏必要够分量的竞争对手才是其腾飞的关键。联赛中仅仅北京国安一支球队能够给予恒大压力,显然不能拖住其前进的步伐。而遍寻中超诸队当中,平心而论山东鲁能完全有实力与恒大争一时短长。但令人遗憾的是,除去两次帅位更迭,山东鲁能本赛季更是在外援选择等方面出现问题,导致战斗力耗损巨大。以长远目光来看,联赛中恒大一枝独秀绝非好事,竞争才有动力。因此山东鲁能关键时刻恶斗北京国安,助推恒大登顶,虽是为他人做嫁衣。但其中意义非比寻常。

北京国安本赛季至始至终在投入远不及恒大的情况下,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压力。面对这样值得尊重的对手,山东鲁能的全力以赴正是对于国安最大的尊重。而在比赛中,两队激烈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使得之前质疑鲁能实力已成昨日黄花者不得不重新审视。而凭此一战,无疑也向恒大证明,尽管今年联赛大局已定,但来年中超鲁能卷土重来未可知。

特殊交接 绝非句号

大连万达王朝时代,随着实德的入主以及大连足坛新老交替的诸多问题,而宣告土崩瓦解。山东鲁能的趁势而起使得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更名中超之后,鲁能屡次夺得冠军。但两者之间由于随着强弱的易势,并未从根本意义上发生火星撞地球般的碰撞。而尽管鲁能多次获得中超冠军,但由于其发挥的不稳定,以及亚冠惨案的数次发生,使得他们在国内足坛的地位一直受到非议。

本赛季中超恒大依靠强大的财力为支撑,内外援引进都堪称豪华标准,得以脱颖而出。一个赛季以来都作为配角出场的山东鲁能固然有千般不服万般无奈,也只能认命。但赛季末的最后,却出现一个让鲁能尴尬无比的结局。在恒大即将夺冠的关键时刻,鲁能却终于成为了一次主角。尽管结局苦涩,尽管让人心有不甘,但不可否认,实力远未蜕化到不堪一击的鲁能尚有来年翻盘的实力。而助推恒大尽管让鲁能颜面无光,亲手将联赛冠军递交到恒大手中,但同时也给恒大送出一个信号,新老霸权之争,随着鲁能状态复苏,以及来年恒大双线作战的不利远未结束,敬请待续。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