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1-1平山东保送广州夺冠 王永珀周挺破门

2011年09月28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1-1平山东保送广州夺冠 王永珀周挺破门

王永珀(微博)的进球让国安无缘争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在一场影响恒大能否提前夺冠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微博)。上半场比赛第20分钟,王永珀利用角球机会帮助山东队率先取得进球,第40分钟,周挺漂亮的滑铲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没能取得进球,最终国安队在客场1-1战平山东拿到1分,而这样的结果也让领头羊广州恒大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加冕中超冠军。

山东队此前状态一直不佳,连吃数场败战,不过在战平大连实德(微博)之后,山东队突然走出低迷,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连续战胜河南和南昌取得两连胜。北京国安近来状态同样上佳,联赛中连续取得3-0的大胜,足协杯则淘汰了苦主杭州绿城,在18天6场比赛的最后一场,北京国安能否在客场战胜山东,让恒大加冕的时间再次推迟,则要看去年双杀国安的山东发挥如何。

上半场比赛由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率先开球,第5分钟,山东队右路突破,但是最后的传中没能打透国安队的后防,第7分钟,山东队中场抢断成功,韩鹏(微博 博客)的传球穿透了整条国安后防,吕征禁区内得球后面对杨智的一脚低射,被杨智神勇的封出。第11分钟,王晓龙同样尝试了一脚远射,杨程稳健的将球抱住。第14分钟,国安打出精彩的配合,凯塔左路晃过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徐亮,徐亮顺势将球推给右路插上的周挺,可惜周挺最后的射门打在回防的苑维玮身上出了底线。

第20分钟,吕征在右路逼得角球机会,角球进攻中,吕征前点将球蹭到门前,国安队后卫未能争顶到皮球,杨智触球后未能改变皮球运行的方向,后点无人看防的王永珀轻松的将球送进国安球门,山东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23分钟,张辛昕(微博)突然送出直塞,凯塔摆脱了山东队整条防线,形成单刀的机会,但是面对山东门将杨程时,凯塔的小角度打门被杨程封出,国安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第27分钟,国安再次获得扳平比分的良机,朴成禁区前连续晃过山东队防守球员,将球分给禁区内的凯塔,凯塔得球后晃过苑维玮的打门被杨程没收,随即王晓龙带球杀入禁区,晃晕里卡多后一脚劲射,再次被杨程神勇的扑出。

第34分钟,安塔尔禁区前对王晓龙犯规,随后两人发生争执,最终王晓龙将安塔尔推倒在地,但是裁判却对安塔尔出示了黄牌警告,随后周挺又和苑维玮发生冲突,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周挺。徐亮开出一个低平球送到球门后点,凯塔未能及时插上,否则可能将皮球捅入山东队大门,而从犯规到这次任意球发出,时间已经过去了5分钟。

第40分钟,国安队扳平比分,徐亮左路晃过防守队员后传中,右路插上的周挺的一个滑铲让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诡异的钻进山东队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

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错失反超比分的良机,后场长传送到右路,右路球员随即将球传向门前,马季奇得球后晃过后卫将球送向球门,杨程扑球脱手,但是被补防的防守球员将球破坏,否则插上的进攻球员将打空门得手,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1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用刘东换下上半场打进一球的王永珀,第49分钟,安塔尔禁区前对朴成犯规,北京国安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徐亮的任意球直接送向山东队球门,杨程鱼跃将球击出危险区域。第54分钟,山东队后场送出直传,吕征接球后回敲门前,但是被国安后卫解围。第60分钟,王晓龙滑铲放倒王亮,主裁判再次手下留情,放过了王晓龙的这次犯规。

第63分钟,徐亮右侧的传中送到后点,凯塔的插上慢了半拍,没能形成攻门,随后苑维玮插上的一脚凌空抽射也打高。第68分钟,吕征禁区前得球转身后的一脚打门,碰在马季奇腿上产生折射后减慢了速度,被杨智轻松没收。随着场面陷入胶着,山东队也用王彤换下表现平平的邓卓翔(微博),而国安队则遣上了马丁内斯。第74分钟,周挺右路传中,但是后点的朴成没能碰到皮球。第78分钟,乔尔右路送出传中,虽然山东后卫第一点解围,但是球却落到小马丁(微博),但是小马丁停球失误错失射门良机。

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也很少能威胁到对手球门,随着第88分钟小马丁门前将徐亮的妙传顶高,两队最终以1-1握手言和。由于战平能后,国安队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14分,这也送恒大提前问鼎2011赛季的中超冠军。(扎库米)

北京1-1平山东保送广州夺冠 王永珀周挺破门

本场技术统计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22-杨程;

后卫:20-王亮、4-法比亚诺、29-里卡、15-苑维玮;

中场:6-周海滨(微博)、8-王永珀(46分钟 2-刘金东)、18-安塔尔、21-邓卓翔(73分钟 11-王彤);

前锋:24-吕征、9-韩鹏(64分钟 10-奥比纳)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40-弗朗索瓦、20-张辛昕;

后腰:6-徐亮、5-马季奇;

前卫:16-张稀哲(微博)、39-朴成(86分钟 21-祝一帆)、19-王晓龙(64分钟 29-乔尔-格里菲斯);

前锋:41-凯塔(69分钟 15-马丁内斯)

黄牌:第30分钟 19-王晓龙(北京国安)第34分钟 4-周挺(北京国安) 第34分钟 18-安塔尔(山东鲁能)第58分钟 9-韩鹏(山东鲁能)第69分钟 24-吕征(山东鲁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