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法国前瞻:帕克立誓进伦敦奥运 诺阿领衔内线

2011年08月30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前瞻:帕克立誓进伦敦奥运 诺阿领衔内线

帕克回归国家队,立誓进伦敦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首次扩军至24支球队的欧锦赛明日即将拉开战幕,按照赛程规则,冠亚军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第三到六名的球队将同其他洲12支球队争夺剩余的3个奥运会名额。对于上届第五名的法国队而言,小组出线理应不成问题,但想要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难度不小。

优势:效力于圣安东尼马刺的法国跑车托尼-帕克毫无疑问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去年夏天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正是因为缺少了帕克这一灵魂人物,最终法国仅获得第13名,成绩惨淡。而除了帕克之外,公牛内线肱骨之臣乔金-诺阿同样值得期待,经过最近两个赛季在NBA(微博)的历练,诺阿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流内线,这将大大弥补法国队内线孱弱的软肋。两员虎将成功回归,使得法国队有足够信心憧憬更好的名次。而除了帕克和诺阿奉命回归之外,巴图姆、迪奥、塞拉芬均属强力悍将,这样的人员配备足以令法国队更进一步。

隐忧:需要指出的是,法国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上接连损失了两员大将,分别是野兽派代表图里亚夫和天赋型小将迪奥特,前者在参加伦敦邀请赛时手指受伤,需要休息至少一个月左右,这预示着他基本上已经退出了本届欧锦赛。而迪奥特则因为始终饱受背伤的困扰不得不告别本届欧锦赛。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这支法国队年轻球员占据了大多数,队友之间的磨合并没有达到最佳,更多时候依靠的是球员个人在比赛中单打独斗的能力,在同强队作战之时,这点或许会制约法国的前景。

历史成绩:法国队在欧洲战场上的战绩并不出色,最好成绩仅为欧锦赛亚军,不过这已经是1949年的事情了,此外在2005年欧锦赛中获得第3名,2009年获得第5名。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法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决赛中败于美国队脚下,获得亚军。

.小组形势:同法国队同分在一组的还有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和以色列。实力相对均衡,不过法国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状态异常神勇,取得7胜1负的佳绩,其中便包括了同组对手塞尔维亚,因此心理上将占据优势。总体来看,法国队小组出线应该不存疑问。(胡氏原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