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爆发助女排获分站冠军 中国队稳定性提高

2011年08月22日10:1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战胜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兰,中国女排在本赛季大奖赛中获得第一个分站冠军,并最终获得分站赛总排名第八,晋级本周在澳门开战的总决赛。从第一周的第三,到第二周的第二,再到第三周的第一,中国女排每站进一步,正如俞觉敏赛后的表示,中国队的稳定性正在慢慢提高。

无需再接一传的 王一梅在昨晚再度爆发,全场打下15分成为全队得分王,这也是俞觉敏感到最欣慰和得意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是香港站三天打得最好的一场,最可喜的是大梅的状态正在回升,她的拦网和进攻都有所进步,发球也冲了出来,这给我们的防反提供了更多的信心。”而王一梅也在本站赛事中获得MVP奖。

赛后的颁奖礼上,现场摄像将最多的镜头给予了王一梅,但最终登台领奖次数最多的中国队员,却是其身边的 杨珺菁。除王一梅之外,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第二大收获就是今年才进入国家队的年轻副攻杨珺菁,这名21岁小将不仅将原主力马蕴雯(微博)挤到替补席上,还一举拿下香港站比赛最佳发球和最佳扣球两个个人奖项,到场观赛的名帅陈忠和(微博)郎平都曾点名称赞她的发挥。“我觉得我拦网方面还需要改善吧!”被视为 薛明接班人的杨珺菁还不习惯面对媒体的追访,腼腆地说着自身的不足。

另一名被“和平”点名表扬的小将是顶替了 张娴的自由人单丹娜。就在香港站比赛之前,已在中国女排服役4年的张娴突然被调整出国家队,小将单丹娜临危受命独自承担起自由人一职,整站比赛表现可圈可点,“单丹娜的优点是她的心态和自我调整比较好,场上表现不错。”俞觉敏同样称赞了这名小自由人的表现。亚锦赛在大奖赛结束后半个月就要开战,赛制规定每队仅能有1名自由人报名,关于张娴和单丹娜的竞争问题也因此浮出水面。尽管俞觉敏表示张娴和单丹娜都有竞争亚锦赛参赛名额的机会,但对于张娴何时能归队的问题,俞觉敏却始终讳莫如深。

总决赛当前,目前全队压力最大的当数年轻接应 杨婕,由于俞觉敏重新调整了队伍一传分工体系,年纪最小的杨婕前段时间还在重点演练“强力接应”的打法,如今一传任务陡然增加,她也匆匆改成了保障型接应。俞觉敏肯定了在亚锦赛前,杨婕的主力接应位置不会改变,“杨婕现在还比较年轻,仅仅入队四个月,她的角色更多的还是协助王一梅进攻。由于亚洲锦标赛迫在眉睫,我们没有很多时间来更换新的队员,在接发球和进攻方面,目前她的表现还是相对稳定的。”

南都记者丁淑莹 发自香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