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没想到能获MVP 师姐们对我帮助很大

2011年08月22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I组的分站赛在香港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中直落三局,轻取欧洲劲旅波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站冠军。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揽获了包括最佳扣球,最佳发球、最佳二传、最有价值球员以及最受欢迎球员等诸多奖项,而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主攻手 王一梅直呼获得MVP奖项,自己很意外。

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无疑是中国女排出征大奖赛总决赛之前最好的奖赏和鼓励,在本站揽获最佳扣球、最佳发球、最佳二传和最有价值球员这样的技术性奖项,也让姑娘们的自信心更进了一步。而不管是念出场名单,还是宣布最终的单项奖结果,一个人的名字获得的欢呼声永远是现场最响亮的,那就是中国队的1号-王一梅。

“挺意外获得这个奖项,没想到会是自己。”在得知自己获得最有价值球员这个奖项后,王一梅的第一反应竟是如此。也许是曾经的自信丢失得太久吧,在经历了前一段的低迷后,王一梅的状态在香港站有了一次不小的爆发。

三场比赛通通打满全场,并且得分也从13分变成17分和15分,后两场更是全队得分第一,这样的表现让主教练俞觉敏都直说“王一梅的状态回升是我非常满意的。”对于自己这样的变化,王一梅表示:“这一段都是逐渐地让自己调整吧,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状态的调整,技术是一个方面,对于像她这样经历过低潮期的队员来说,心理的调整远远多过于技术的调整。而冯坤 赵蕊蕊和张萍这样的老队员观战,并且交流心得,传授经验也是给了王一梅很大的帮助:“对我来说,感觉有她们在心比较定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