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揽香港站5单项奖 王一梅获最有价值球员

2011年08月22日0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揽香港站5单项奖 王一梅获最有价值球员

王一梅荣膺本站MVP

腾讯体育8月22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I组的分站赛在香港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中直落三局,轻取欧洲劲旅波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站冠军。本站赛事组委会特意设立了多个单项奖,而中国队也成为I组的最大赢家,收获了包括最佳扣球、最佳发球、最佳二传、最有价值球员以及最受欢迎球员多项重量大奖,但缺失的奖项也暴露出中国队存在的问题。

3-0战胜多米尼加、3-1战胜哈萨克斯坦、3-0战胜波兰,中国女排用一个漂亮的三连胜完成了大奖赛最后一周的分站赛。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也是女排队员心态放开,卸掉比赛包袱的一个结果。比赛中,中国队一传到位的次数明显增加,快攻等技战术频频奏效,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中国女排都在香港站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在三场结束后,中国队的副攻 杨珺菁以53扣33中仅1失误的表现荣膺最佳扣球奖,她的扣球成功率高达62.26%,超出了第二名 惠若琪的49.37%十多个百分点,而这么高的扣球成功率,在国际比赛中也是非常罕见。另外她还以平均每局得0.6分的表现获得了最佳发球奖,其中她三场共发球40次,得到6分,失误为0。

中国队的队长魏秋月则凭借每局传出10.2个好球的出色发挥,继去年世锦赛之后再度揽下最佳二传奖项,她共传球228次,其中有102个好球仅1次失误,不管是传球数量还是好球数量都远远高于其他二传。

而王一梅之所以能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跟她的全面爆发不无关系,她以总得分45分的表现排在得分榜的第三位,其中扣球33分、拦网6分、发球6分。另外她在最佳扣球榜上名列第8、拦网榜上名列第5、发球榜上名列第2、就连救球榜上她都排在第8,所以获得最有价值球员也是对于她最好的肯定。

在其他奖项方面,多米尼加队的接应德拉克鲁兹一人获得了最佳得分和最佳拦网两项大奖,该队的比内特则将最佳自由人奖项收入囊中,而中国女排的队员在这三项技术上同最佳都还存在一定差距,也是我们最需要加强的三个环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