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中国3-0波兰 香港站三战全胜夺冠

2011年08月21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奖赛中国3-0波兰 香港站三战全胜夺冠

中国女排3-0波兰 香港站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迎战波兰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20、25比17、25比22)轻取对手,香港站三战全胜夺冠。

中国女排本赛季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夺冠,中国精英赛北仑战又是三战全胜问鼎,可惜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输给日本,俞家军遭遇赛季首败,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在总统杯力克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赢得了赛季第三冠。然而大奖赛漯河站3战1胜2负,不敌塞尔维亚和美国,仅列分站第三名。大奖赛泉州站遭俄罗斯零封,3战2 胜1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誓要一扫阴霾。

大奖赛香港站一共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中国、多米尼加、波兰和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首场3比0轻取多米尼加,次轮3比1擒服哈萨克斯坦;而波兰队首场3比0零封哈萨克斯坦,次轮1比3不敌多米尼加。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波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塞克、卡泽洛斯卡,副攻奥库涅韦斯卡、波多莱茨,接应科维亚特科维斯卡,二传沃洛茨和自由人玛耶。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比赛伊始主要靠惠若琪、王一梅强攻,而波兰队高举高打来势汹汹,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一传不稳中局11比15落后,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强攻、马蕴雯的背飞反击、魏秋月的二次球、惠若琪的探头以及马蕴雯再次背飞命中连得五分,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杨珺菁的快球和杨婕的拦网连续得分,中国女排25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双方比分犬牙交错的提升,7平之后惠若琪重扣被拦,中国女排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僵持到13平后,惠若琪的强攻以及对手的两次失误,让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打出快速多变的特点,杨珺菁的快球让中国队24比16抢到局点,最后杨婕二号位突破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5比7落后,王一梅的重扣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让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比赛陷入白热化的胶着,中国女排拦网不够严密,波兰队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在王一梅的带领下中国女排23比18超出,王一梅拉开强攻帮助中国队24比20抢到赛点,波兰队顽强挽救两个赛点,最后王一梅四号位进攻成功,中国女排25比22拿下,从而3比0零封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王一梅轰下全队最高的15分,惠若琪砍下14分,杨珺菁取得10分,马蕴雯赢得9分,杨婕斩获7分。

最终,中国女排三战全胜赢得香港站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大奖赛分站赛夺魁,多米尼加队2胜1负获得亚军,波兰队1胜2负名列第三,哈萨克斯坦三战尽墨排名垫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