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进攻防守全面受抑制 大赛经验不足丢金牌

2011年08月21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大运会女排决赛中0-3不敌巴西,最终摘得银牌,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发挥受到了全面的限制,而巴西队则全面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这使得0-3的最终比分也显得并不出奇。

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迅速打开局面,利用强攻和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这使得中国队多变的打法无法发挥,而对方队员在身高方面存在优势,拦网也屡次将中国队的进攻拦死,在多次进攻不得手的情况下,中国姑娘们的信心和心态发生了变化。

中国女排在本届大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几乎没有遇到顽强的抵抗,即便是在半决赛与劲敌俄罗斯的对决中,中国队也在第二局后半段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而面对本场比赛一开始就落入被动,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似乎都没有做充足的准备。想得太多、准备不足是中国队在开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反而放开手脚打出自己的一些特点,然而巴西队员整体素质较高,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往往只是点状的,无法连续抢分,这极大的打击到了中国队的气势,在自己进攻不下的情况下,队员心态紧张,使得中国队的防守也出现很多失误。

在排球比赛中,进攻和防守好比矛和盾,在中国队的矛和盾均集体哑火的情况下,巴西队却发挥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无论是后排保护还是前排拦网,均将中国队的进攻一一化解,而中国队的拦网总是抓不到对手的点,这就犹如放任对手的矛肆意进攻。

本次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征的女排队员,多数都为复旦大学学生,极少有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这使得她们在面对巴西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时,显得办法不多,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无法顶上,只能靠队长 张磊一人独挡一面,暴露了这支中国女排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不过自2001年大运会中国队夺得冠军之后,这是近十年来中国女排再度闯进大运会决赛,已经成就了十年最佳战绩,成绩依然值得鼓励。(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