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奖赛中国女排2连胜 赖亚文微博与球迷互动

2011年08月21日15:02渤海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比赛昨天在香港继续进行。中国队前天横扫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队,让球迷预测昨天对阵弱旅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有望60分钟之内结束战斗。然而,轻敌的心态作祟加之连日征战的体能告急,中国队昨晚苦战4局,以3比1战胜对手收获本站比赛的两连胜,4局比分为25比16、19比25、25比20和25比21。

中国队在大奖赛首周泉州站的比赛中曾以3比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该队整体实力与中国存在差距,中国队收获两连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手 惠若琪 王一梅,副攻手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二传手 杨婕,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比赛开始,王一梅轻打小斜线和杨婕后攻中直线,中国队以5比2领先。随后,王一梅打吊结合、惠若琪强攻打手出界,魏秋月发球轮连续建功,中国队很快以25比16拿下首局。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局4比1领先的情况下,自身失误增多,哈萨克斯坦队抓住机会,让中国队以19比25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 徐云丽顶替马蕴雯出任副攻手,杨婕随后替换下 范琳琳加强后排,徐云丽短平快、惠若琪强攻以及王一梅拦网多点开花,让中国队以18比14领先。单丹娜一传失误被迫近到18比20,中国队凭借惠若琪平拉开命中以25比20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25比21锁定胜局。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本站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队。

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昨天做客腾讯微博与球迷互动。对于网友对于中国女排目前发球战术运用的疑问,赖亚文表示,发球的攻击性不单纯是大力跳发,现在像欧洲队伍都在采用跳飘,这种发球找人找点更准一些,不见得只有大力跳发更有威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