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是天堂还是墓地? 无敌巴萨毁掉多少苦命球星

2011年08月16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天堂还是墓地? 无敌巴萨毁掉多少苦命球星

凯里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巴萨小将凯里森的经纪人在微博上宣布,球员新赛季将为巴甲劲旅克鲁塞罗效力,租借期至今年年底结束。就这样,凯里森继续着自2009年转投巴萨以来被不断外租的命运,或许在他心中,当初登陆诺坎普的美好早已不复存在,而他自然也不会是后悔加盟宇宙队的第一人。

近年来巴萨叱咤国际足坛,在“积极造星”的同时,却也“毁人不倦”,多少强援在诺坎普水土不服,多少拉马西亚新星在一线队失意,当媒体们心疼巴萨引进这些“水货”是浪费钱时,殊不知“水货们”也很后悔当初作出加盟巴萨的决定。先从外援来讲,过去三个赛季,巴萨花费2.775亿欧元买入了14名球员,但他们中仅有6人算是取得了成功,分别是凯塔、皮克、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和比利亚(微博),这些球员有幸能在一线队中锁定自己的一席之位,其他的诸如伊布、齐格林斯基、凯里森、赫莱布等就没那么幸运了,这里面赫莱布也算是悲剧的典型。

这名白俄罗斯人成名于德甲劲旅斯图加特,随后又在英超豪门阿森纳发光发热。2008年夏天,看到阿森纳不济的赫莱布让经纪人向外界传达了准备离开伦敦的消息,如愿引发了一场包括国米、巴萨和皇马在内诸多豪门的争购战。最终赫莱布以1180万英镑的身价与巴萨签约4年,而红蓝军团对他的定位是“小罗的替身”。可惜白俄罗斯人在诺坎普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先后被租借至斯图加特和伯明翰,由于一直没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他的竞技状态难以得到保持,“赫莱布”这个名字也逐渐为人所淡忘。

除了外援,拉马西亚自家产品也被巴萨毁掉不少,多少年轻的小虎怀着当梅西(微博 博客)二世、哈维(微博)二世、普约尔二世的梦想来到这里,又有几个能真的被提拔上一线队。即使有幸升上一线队,一不小心就上演博扬、赫福伦这类人的悲剧。

相信熟悉巴萨的球迷都知道B队中诺里托和索里亚诺这两名大龄青年,这两位有着“新比利亚”、“超级锋霸”等虚名的前锋平常所需要做的就是不断为B队进球,等着季前赛为一线队踢几场热身赛,之后再回到B队继续进球。今夏诺里托成功脱离苦海,转投葡超豪门本菲卡,而诺里托却在热身赛中重伤,一切与之相关的转会谈判无奈宣告暂停。

为此《世界体育报》曾专门撰文对比了拜仁新星尼尔斯-皮特森和索里亚诺的遭遇。作为上赛季德乙赛场的射手王,皮特森在为科特布斯上阵的33场比赛中打进25球,因此获得拜仁一线队主帅海因克斯的青睐,以3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德甲巨人今夏首位引援。相比之下,同为乙级联赛射手王、比皮特森还大三岁的索里亚诺如今却只能在病床上为自己的前途彷徨。

好在今夏巴萨B队球员似乎大多开了窍,引发了大规模离队潮,小虎们都趁着年轻及时出外寻找另一片天空,不过这依旧不妨碍奇科、罗德里之流甘愿来到诺坎普开展“冒险之旅”。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