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早报:穆帅第二赛季如何施展魔力抗巴萨

2011年08月16日15:02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天后的诺坎普,谁主沉浮眼下还是个未知数,而超级杯的归属也无法决定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巴萨恒强,皇马脱胎换骨,一场巅峰对话其实才刚刚开始。

这是一场有别于往日的比赛!因为皇马第一次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不再让巴萨牵着鼻子走,这是上赛季皇马豪夺国王杯时都无法感受到的美妙,从这个角度看,皇马似乎更像是一个赢家。

穆里尼奥的第二个赛季有何魔力?在国米他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比前任出色,夏天又输掉了超级杯,但是接下来赢来了三冠王,就连狂人自己都承认,自己的第二个赛季总比第一个赛季有巨大提升,而现在的皇马似乎也在按照狂人的思路前行,实际上,皇马高层内部的变化也预示了这点,巴尔达诺走人,穆里尼奥在竞技层面将一个人说了算。

相比于这个夏天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的翻云覆雨,皇马低调了太多,科恩特朗、沙欣、阿尔滕托普、卡列洪等人都算不得真正的当红大腕,不过这都是穆帅钦点的人选,由此可见,穆里尼奥真正开始按照自己的计划在构筑一支能够争取胜利的球队。穆里尼奥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不讳:“现在我们的阵容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出色球员,非常均衡,现在距离转会市场关闭还有些时间,但我不认为有人会来,也不会有人离开。”

除了引援上的相对合理,这个夏天经历了中国行的皇马在本场比赛表现出了极佳的身体状态,这意味着球队的季前备战相当完美,球队已经储备了充足的体能,即便在比赛最后时刻,皇马的前场球员还能完成恐怖的几十米冲刺。实际上,在经历了本场比赛之后,瓜迪奥拉也承认自己很羡慕皇马的夏季备战。

如果说良好的引援和备战让皇马有了对抗巴萨的基础,本场比赛皇马更大的提升则在于心理,此役穆里尼奥并未采取上赛季效果不俗的三后腰绞杀战术,继续尝试4231的进攻阵型,看上去,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从心理上已经不再惧怕巴萨,即便是在扳平比分后,狂人换上的也是卡列洪和伊瓜因,没有丝毫守平的意思……毫无疑问,一年多来的对抗已经让皇马和巴萨的差距逐渐缩小,被穆里尼奥捏合成一个整体的皇马在巴萨面前不再羸弱。

可以预见,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两队间一边倒的大比分将很难看见,不过现在预言皇马将逆转巴萨也为时尚早,毕竟超级杯首回合瓜迪奥拉阵容不整,而且巴萨恐怕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最耀眼的俱乐部,随着桑切斯、法布雷加斯的加盟,蒂亚戈的崛起,宇宙队变成了加强版,能够最终战而胜之,皇马需要穆里尼奥的个人修为,也需要运气,就像本场比赛的巴萨一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