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恐怖火力媲美巴萨曼联 进攻配置冠绝全欧

2011年08月16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恐怖火力媲美巴萨曼联 进攻配置冠绝全欧

曼城将令人生畏的恐怖火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腾讯体育讯 曼城4-0横扫升班马斯旺西,终于没有让英超首轮出现历史上第一次主队全部不胜的局面(热刺主场对埃弗顿的比赛因伦敦骚乱推迟)。比赛中,曼城将强大的攻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锋线上的哲科、席尔瓦、阿奎罗包办4个进球。

当《天空体育》赛间评论员克里斯-卡马拉拿到曼城首发阵容时,他有些疑惑地说:“巴里、德容……这是真的吗?曼奇尼?”克里斯-卡马拉认为,面对升班马斯旺西,实力高出一个档次的曼城又是坐镇主场,居然还派出双后腰、单中锋应对,这实在太保守。

比赛的过程最初应证了克里斯-卡马拉的想法,密集防守的斯旺西没有给曼城太多实质性的机会,即便席尔瓦、巴里在上半场都曾打中横梁。在前45分钟,曼城的进攻大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完成,流畅的配合非常少见。直到第57分钟哲科打破僵局,曼奇尼随后将阿奎罗替换出场,曼城才逐渐组织起如潮攻势,进球也随之不断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曼奇尼进行的不是对位换人,阿奎罗换下了后腰德容。阿奎罗出场后,曼城变成了一个介于4-4-2和4-2-4之间的阵型。巴里和亚亚-图雷担任中前卫,席尔瓦、亚当-约翰逊身在两翼,哲科则与阿奎罗搭档锋线。在进攻时,亚亚-图雷、席尔瓦、亚当-约翰逊、哲科、阿奎罗同时压上,曼城不仅拥有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开始拥有进攻局部人数的优势。

比赛前10分钟,曼城的控球率一度只有36%。到第60分钟时,虽然已掌握主动权,不过曼城的控球率仍只有46%。终场结束,曼城的控球率变成42.6%。但90分钟比赛,曼城射门多达31次,斯旺西仅8次,曼城射正球门的射门就有15次。可以发现,曼城是以快制胜,球在脚下停留的时间不长,节奏极快。

曼城在第71分钟的进球就特别值得一提。第71分钟,亚当-约翰逊前场左侧直塞,哲科拿球左路挑传禁区,阿奎罗面对出击的沃姆挑射偏出,他赶在球出底线前将球钩回门前,席尔瓦推射空门得分!,这就是曼城攻击组合一次完美的团队配合。进攻由亚当-约翰逊发起,哲科作为前场支点进行摆渡,阿奎罗本来应该完成进攻,但在初次完成进攻失败后,他为后插上的席尔瓦提供了第二波的进攻机会。

阿奎罗、席尔瓦、亚当-约翰逊差不多是同一类型的球员,速度快、技术细腻,喜欢进行传跑配合,给队友拉出空当。哲科作为一名中锋,控球、护球和做球的能力都很强。而亚亚-图雷则擅长长途奔袭发起反击,让阿奎罗、亚当-约翰逊这种速度极快的球员拥有快速前插接应的机会。因此曼城的前场进攻体系相当立体化,各类风格的攻击球员都有,也都有各自的特点。4-0是一个合理的比分,这正是曼城如今攻击力的体现。

但曼奇尼对于自己的中前场组合,还有新的想法。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城主帅曾抨击俱乐部高层引援不利,因为他还需要一名前卫和一名边锋,人选已经确定,就是纳斯里和切尔奇,但转会迟迟无法完成。假设纳斯里、切尔奇顺利加盟,曼城在中前场足以派出两套超一流的进攻组合,在联赛、欧冠之间进行轮换将不再是梦想而已。

有趣的是,当曼城3-0领先时,球场大屏幕突然出现热身中的巴洛特利注视球场内队友的神情。本场比赛,巴洛特利没能获得出场时间,他可能已经感觉到了队友带给他的压力——再不认真训练比赛,将牢牢地坐在替补席上。不能忘记的是,特维斯本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他的前途仍悬而未决,但作为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特维斯如果留在球队,那么曼城的攻击力无疑将变得更加恐怖。

细数当今欧洲足坛,曼城前场的整体攻击力配备,足以媲美巴萨曼联。不过相比之下,曼城还具有一个优势,即他们即便用第二套攻击阵容出战,也不一定比第一选择逊色多少,这可能是目前的巴萨、曼联都难以企及的。当然还有更恐怕的事情,曼城幕后老板阿布扎比财团对球队的投资远远没有停止,未来曼城建设出更强大的攻击组合,也绝非没有可能。(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