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3届世锦赛2遭爆冷 正名战她成最美玫瑰

2011年08月14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0(21-15、21-10)力克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回顾王仪涵三届世锦赛之旅,前两次都是遭爆冷无缘八强,第三年她一路强势,如愿捧杯。

2009年世锦赛:王仪涵0-2申克无缘八强

在参加2009年世锦赛之前,王仪涵的状态非常出色,她夺得了包括全英赛等三站超级赛在内的四站冠军。应该说王仪涵是当年国羽女单的栋梁式潜力股,然而世锦赛的1/8决赛中,首次参赛的王仪涵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在被动局面下缺乏灵活应变的想法的软肋,结果以0-2完败给德国猛女申克,无缘八强。通过比赛的过程来看,申克网前扑杀凶狠的欧洲力量型打法,是王仪涵比较头痛的。

2010年世锦赛:王仪涵0-2广濑荣理子无缘八强

2010年世锦赛可谓是冷门不断,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爆冷0-2不敌韩国名将朴成焕,无缘男单四强。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单选手王仪涵也倒在了世锦赛八强门外,面对曾经三次败在自己拍下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王仪涵以1-2被对手翻盘,连续两届世锦赛,王仪涵都被挡在了八强门外。

回顾王仪涵今年以来的表现,尤伯杯决赛,王仪涵迎战世界第16位的裴升熙,第一盘被对手顽强赢出后,第二盘直接崩盘,并最终导致中国女队告负。而后到了国内联赛,王仪涵陷入低迷,胜率不足50%。当然,22岁的王仪涵还需要时间去磨炼自己,她的身高和力量都是目前中国队所看重的,只是在一次又一次错失良机之后,王仪涵还有多少机会去证明自己。

2011年世锦赛:王仪涵2-0郑韶婕首度夺冠

半决赛,王仪涵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以2-0击败了队友汪鑫(微博)第一次闯进了世锦赛决赛,她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在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相继被国外对手淘汰的情况下,王仪涵不仅成了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唯一人选,而且也迎来了证明自身价值的最佳时刻。

决赛中,王仪涵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锋,中国金花保持不败。今天比赛一开始,王仪涵就以1-6落后。尽管她此后将比分追至6平、9平,但中局阶段还是让郑韶婕以14-11领先,被动之下,王仪涵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结果以21-15拔得头筹。第二局,王仪涵势如破竹,以21-10轻松胜出,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