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不知为何总输王仪涵 不满意世锦赛表现

2011年08月13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上届世锦赛晋级女单决赛,这届世锦赛却止步四强。汪鑫(微博)在输给了王仪涵(微博 博客)之后,言语间流露出来的,是对自己的几分不满:“虽然是输给队友,但是也不能给自己满分……”

第一局开局领先,第二局大比分追分,两局不敌王仪涵——这就是汪鑫这场半决赛的过程。虽然输了球,但是一向懂事、表现淡然的汪鑫还是平静地接受采访,看脸色很难辨别输赢。在谈论起比赛时,汪鑫觉得自己不够耐心:“我觉得今天自己打得不如她耐心吧,失误比她多一点,第一局开局还可以,但是对手开始追分的时候,我的失误就开始多起来了,速度慢下来了。”汪鑫因为失误多被追分,也因为对手失误多而追上了比分,只是她没有把追分的优势化成最后的胜势:“后面第二局我追分主要是因为她的失误,在被追平之后,她也开始加速了,她进攻加速之后,我感觉自己防守上很困难,出现了很多失误。”

汪鑫与王仪涵的比赛,一向胜少负多;这次在如此关键的时候又再一次输球。“我对王仪涵的战绩一直一般,我也不知道输给她的原因到底在哪儿,所以对她也没有很明确的战术。”汪鑫似乎并没有专门研究对手,但是她却感觉到了对手针对她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觉得她的战术很对,因为球比较慢,她就用力顶我的后场,我打得很难受;她以压我的底线为主,我在场上感觉很难打出去。”

上届世锦赛女单决赛输给了王琳(微博 博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就曾经语重心长地跟汪鑫说:“我相信你早晚会成为世界冠军的,但是是跟着团体一起混一个,还是自己拿一个单打冠军,就得看你自己了。”汪鑫现在是世界冠军了,是在五月份的苏迪曼杯上获得的,这场比赛汪鑫的最后一场球是输给了印度选手内维尔,这个世界冠军,感觉上有点儿像李总说的“混来的”,所以,这届世锦赛她肯定想再进一步,拿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但是事与愿违,汪鑫非但没能再进一步,反而无缘决赛,这让她很难对这次世锦赛说满意:“我对自己这次世锦赛不满意,因为没能更进一步;虽然这次是输给队友,但是也不能给自己满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