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据解读王仪涵取胜关键 两大杀手锏保驾护航

2011年08月13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半决赛中,前世界第一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0击败“外战女皇”汪鑫(微博),率先晋级决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仪涵的扣杀以13-6遥遥领先,恐怕的杀伤力以及较低的是失误率为她保驾护航,最终击败了汪鑫。

攻击型代表争锋 王仪涵技高一筹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王仪涵和汪鑫都属于进攻性的打法,相对来看,前者的力量十足,进攻的落点更加刁钻,值得一提的是,王仪涵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跑动进攻的能力很强,往往在比赛中会给对手出其不意。汪鑫受困于年龄,第一局是她进攻力度最高的体现,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她的杀伤力大打折扣,这也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出来。

首局比赛,汪鑫很快进入状态,并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从得分的分布来看,汪鑫前几分主要得益于自己出色的进攻,后场的劈吊、两个边路的扣杀帮助她抢得先机。然而进入到中局阶段,一贯慢热的王仪涵开始发飙,正如她刚烈的性格一般,王仪涵的扣杀十分凶狠,尽管汪鑫判断对了线路,但由于力量十足,落点刁钻,还是难以进行有效的防守,即便能够放起来,但由于质量不高,被王仪涵再度拦击得分。这样下去,王仪涵越战越勇,而汪鑫的气势也有些消极。

首局比赛,汪鑫凭借开局阶段的表现,扣杀得分为4分,比王仪涵还要高出1分。然而第二局,双方的差距开始拉大,王仪涵显示了恐怕的杀伤力,依靠劈杀扣球拿到10分,这么多的主动得分也是她实力的真正体现。这一局中,王仪涵先后两次打出得分高出,分别上演过连得4分和连得8分的好戏,尤其是次局的最后时刻,王仪涵在13-15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犀利的进攻打得对手落花流水,连得8分锁定了胜局。可以说,在这场进攻型选手的对决中,王仪涵以绝对优势取胜。

失误率PK 王仪涵脆弱一环却助胜利

除了心态,困扰王仪涵前进的一大环节就是失误,从过往的比赛来看,王仪涵的失误相比其他几位金花有些偏多,这也导致她在09年后难有上佳表现。汪鑫尽管进入国家队时间不长,但年龄上的优势让她打球更加成熟,因此控制失误的能力要稍好一些。不过今天的比赛,王仪涵一扫颓势,有效地控制了失误,这一环节竟然比汪鑫低了4分,胜利也在情理之中。

要知道,进攻一方面能够得分,然而如果控制不好,也会伴随着满天飞的失误,鉴于王仪涵和汪鑫都是进攻型选手,谁能够有效控制失误,无疑将为胜利增添厚重的砝码。今天的首局比赛,王仪涵的失误还是有些偏多,送给了汪鑫6分,不过从第二局开始,王仪涵注意了自己的进攻力度,成功减少了失误,而汪鑫在被动的情况下失误频频,全场比赛送给王仪涵多达11分,而自己只“笑纳”了7分。有了高质量的进攻以及较低的失误率,王仪涵的胜利也正在情理之中。(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