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狂练新杀伤性武器 李章洙:不是来旅游的

2011年08月12日09:3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报道

“我们这次来沈阳并不是来旅游的。”谈到今天(12日)晚上客场对辽宁宏运的比赛,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直言不会有丝毫的放松。

尽管宏运最近三轮不胜且遭遇两连败,但李章洙对于这支曾让恒大在天河主场陷入苦战的东北军非常赞赏,“辽宁队今年在马(林)指导带领下表现得非常出色,现在联赛排名第三,这就是实力的证明。”

此次出征沈阳的广州恒大几乎是完阵出击,除了已经回巴西养伤的克莱奥和差不多两个月没出过场的张琳芃,还有一个意外落选的是门将李帅。自从5月29日对长春亚泰一役肩膀受伤之后,这位过去四年来一直稳坐穗军一号的门将就开始淡出主力阵容,面对每场比赛几乎都能做出至少两到三次世界级扑救的同乡竞争对手杨君,李帅只能默默地等待自己伤愈,等待机会重新降临在自己头上。

在10日晚的国足热身赛中,恒大被征调的四名国脚只有两位获得上场机会, 杨昊首发打满全场,冯潇霆只打了45分钟,张琳芃和姜宁则因伤病原因坐了90分钟替补席。不过两人周末的情况则不一样。昨天早上,张琳芃已经独自回到广州,重新投入到恢复训练中去,而姜宁则从合肥直飞沈阳与早一天到达的球队会合。

11日晚,恒大一行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大腿拉伤的姜宁没有随队合练,受伤的地方要进行冰敷治疗,因耳膜受损而缺席国家队比赛的郜林并没有太大问题。虽然李章洙表示两人能否上场仍有待观察,但郜林进入首发的机会明显比姜宁要大得多。一旦姜宁无法出战,上轮打进自己中超处子球的本土新秀高志林极有可能被委以重任。尽管这名年初才进入恒大一队的20岁小将只有两场中超经验,无论客战天津首发亮相还是上轮主战青岛替补登场,均让人有眼前一亮的表现,也是恒大二队主教练彭伟国钦点、李章洙非常欣赏的一名新人。

上轮多名主力遭遇伤停缺席,一度让李章洙为球队的成绩感到担忧,本轮冯潇霆和穆里奇两大主力双双解禁复出,老李客场取胜的底气变得更足了。面对宏运主帅马林放出的“要在主场给恒大出点难题”的豪言,老李淡然一笑,“现在每支中超球队,每个主教练都想终结我们的不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这次来沈阳,我们就不是来旅游的。”

上轮主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孔卡在前腰位置发挥得非常出色,也展示了自己的定位球功夫,让恒大的武器库又多了一件杀伤性武器。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孔卡依然保持着上佳状态,任意球练习时的刁钻射门更是连连让杨君举手投降。不过,随着球队核心郑智重新回到中场的后腰位置,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扮演恒大进攻发动机的穆里奇回归首发,孔卡在场上拿球的机会肯定不如上一轮多。中国有句老话叫“三个和尚没水吃,”,在这一情况下,孔卡能否继续有上一轮的出色发挥是个疑问。

对此,李章洙表示,“不管是巨星还是一般的球员,状态肯定有好和坏的时候。孔卡和穆里奇都是很出色的球员,他们在场上懂得如何去配合和取得比赛的胜利,至于比赛中他们的状态发挥如何,这个不是我能控制的。当然,我希望到时我派上场的所有球员都能有让我满意的发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