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男足无底洞恐拖累万达 争霸恒大已落入下风?

2011年08月11日16:54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达回归中国,以二三十亿的传闻开路,尽管后来变成3加N五个亿,冲击力仍然不小,可惜因为卡马乔的一笔,声势大减之余,还惹了一地鸡毛。

万达首选洋帅作为突破口,本来是不算败着,但奈何此一时彼一时,万达本来去年就提出了更换洋帅的计划,可惜,经过了一年的虚耗光阴以后,在20强赛开始以前才临时抱佛脚找来了卡马乔,从时机上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换帅时刻。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李章洙说:“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老虎,也不是魔鬼,而是无知。”据闻,卡马乔已经开始在西班牙上中文速成班,很好,有了这个速成班为基础,大概卡马乔能够搞清楚蒿俊闵的蒿,郜林的郜,高洪波的高,还有乱搞的搞的发音区别了。

中国足球水平低,但并不等于中国人还处于足球的蒙昧时代,卡马乔有多少斤两,在国际足坛上有什么样的地位,其实很多人都心知肚明。

很不幸,万达回归中国以后,人们将会把国足是否能进入巴西世界杯与万达直接挂钩起来,无他,万达找来了卡马乔,如果卡马乔折戟沉沙,善变的人们怎么会不把脏水泼在万达身上,好端端的一支国家队,难道不是你万达搞坏的?

而万达其他措施,例如关于促进青少年足球的,那本来就是一个周期长,投入大,见效慢的工程,在国家队、洋帅、世界杯这些字眼面前,用五个字来形容,就是“吃力不讨好”。

而中国足球的另一只巨鳄恒大,和万达相比,他们有根据地,这是他们事半功倍的地方,恒大每一次大手笔,都会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而且你不知道他们的下一步是什么,来了穆里奇、克莱奥,已经觉得了不起,但他们不甘心,最终吃下了孔卡;李章洙目前带队不错,但是恒大什么时候换主教练,谁也吃不准;皇马一来,他们马上又拉上皇马,一起来搞足校,下一步,恒大还会在什么地方发力?谁也不知道。

万达发力于全局,恒大突破于一点,两大集团选择了不同谋略。从效果看,恒大目前领先于万达。

万达有万达的难处,单以换帅为例,如果他们有绝对的话语权,可以绕过中国足协而直接操作,效果肯定会好得多,或者在一年前,他们就可以直接找到更好的洋帅来执教国家队,但是现在,却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双方就像做慈善事业一样,目前万达还需要通过中国足协,一个类似于中国红十字会的机构,才能去花钱,红会出了一个郭美美,而中国足协出过谢南杨,红会自郭美美事件后,收到的捐款几乎为零,但中国足协扫清谢南杨后,马上吸引了像万达、恒大这样的大鳄,这证明,中国足协比红会的诚信度高。

而恒大呢,就像李连杰直接成立了壹基金一样,没有太多掣肘,如鱼得水。我想买孔卡就买孔卡,我想发多少奖金就发多少奖金,我想搞万人足校就搞万人足校。

曾国藩还是封疆大吏的时候如鱼得水,一入北京,碰上个天津教案,就处理得焦头烂额,他的得意门生李鸿章轨迹类似,在北京天天要为老佛爷擦屁股。

这不是人的问题,不是谁比谁高明的问题,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木板的长度,这句话通常被用来解释一个球队的整体水平,现在送给万达和恒大,尤其是万达,或许也明明知道最短的木板在哪里,但一他不能加长,二他不能换掉,只能看着水白花花地流掉,长叹一声:有多少水,就让它装多少水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