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变阵组黑风双煞 被称阻击恒大的最后希望

2011年08月12日09:3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最后的阻击

闯过了京津鲁等一众难啃的主场后,沈阳也许是恒大需要攻克的最后一个堡垒。目前排名第三球风硬朗的辽足,被认为是最有希望阻击恒大军团的,如果辽足阻击失利,还有谁能阻止恒大以不败成绩夺冠?

变阵,首推黑风双煞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谁来终结恒大的不败金身?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将士12日晚上想试一试。面对实力空前强大的客队,马林还是那句话:“是比赛我们都要力争取胜!”“这回我们一定要争口气,决不能在自己的主场丢脸!”国脚于汉超(微博)的豪言代表着辽足全体队员的心声。

没人能否认恒大的强大,于汉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从个人单兵作战的能力来讲,辽足肯定不是恒大的对手,就是放到整个中超里面,也没有哪支球队能和恒大队抗衡,他们既有天价外援,又集中了国内实力派球员。”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主教练马林心里也有点兴奋。他非常希望通过与恒大这样的强队的比赛,来检验辽足的整体战术、人员组合、意志品质等方方面面的东西。“这是对辽足这几年工作的最好的试金石,无论输赢,辽足都会有很大的收获!”马林最近几天一直在这样给队员们减压,因为他知道,球员们的平常心对打好这样的关键比赛很重要。“恒大至今保持不败,他们身上的压力很大!”马林想把包袱甩给客队。

与中超的大部分球队不同,辽足对外援的依赖程度不算高,尤其是队中的进攻主要依靠于汉超和杨旭两名国脚,这两人临场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辽足进攻质量的高低。但国脚杨旭因为累积黄牌本轮停赛,这对辽足实力的影响很大。

不过,马林显然不想让这一点影响到全队的心理。他说杨旭停赛恰好能缓解一下最近由于国家队、俱乐部队两线作战赞成的疲劳,另一方面辽足原来的进攻组合已经被各队研究透了,换个组合,尝试一下新打法,也许会有意外之喜!

那么,谁来顶替杨旭的位置呢?在11日的训练中,这个答案非常明显:在分组对抗中,恩朗被顶在了锋线,他将和奥托组成黑风双煞。很显然,辽足希望渐入佳境的恩朗能够带来惊喜。而在中场方面,教练组安排了5位队员,稳守反击的想法依稀可见。

国脚于汉超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历史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有很多,所以,恒大队并不是不可以战胜。我们的策略应该是扬长避短,用整体的力量和集体智慧弥补局部的不足,如果正面对抗,我们的胜率就很小了。”

因黄牌停赛的杨旭一边表达自己的遗憾,一边给队友们打气。他说自己在比赛时虽然不能上场,但他会在场边为队友们打好比赛加油助威。他还希望奥托和恩朗能够肩负起进攻的重任。

“虽然奥托进球不多,恩朗来球队时间也短,但他们俩一旦发生化学反应,威力也是惊人的。”杨旭最后表示:“他俩虽然磨合时间短,但我有种预感,他俩在这场比赛中能进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