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赛事安排就绪 首金预计13日10时半产生

2011年08月02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深圳大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运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透露,深圳大运会的赛事安排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大运会的竞赛日程已经确定,比赛器材也全部到位并安装完毕,兴奋剂检查工作亦准备就绪,测试赛工作也已顺利完成。

竞赛日程确定

截至7月下旬,大运会24个项目的竞赛日程已经确定,所有相关信息均可在大运会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下载,但不能排除由于特殊原因调整赛程的可能。此外,组委会还印制了竞赛日程合订本,将在各参赛代表团抵达深圳后发放,便于代表团做好比赛和训练安排。

据悉,在8月12日开幕式前几天,部分项目还将召开赛前技术会议进行抽签、细化赛程、确认参赛人员名单,结果将通过相关竞赛团队、竞赛信息中心、官方网站和信息查询系统INFO2011等渠道即时发布。

据悉,《技术手册》英语版本的排版和校对工作也已完成,正在加紧印制,预计8月5日前印制完毕,8月6日开始向各国代表团分发。

根据目前赛程,首金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或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项目(自选项目)中产生,预计时间在13日10:30分左右。

比赛器材安装完毕

对于一个国际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来说,比赛器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深圳大运会除少数补充器材外,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沙滩排球、跳水、游泳(含公开水域)、水球、自行车、国际象棋、田径、健美操、举重、柔道、跆拳道、帆船、击剑、射击、射箭、乒乓球、体操和艺术体操等24个项目的竞赛器材已经全部到位安装完毕,通过测试赛的检验,这些器材都达到了大运会的比赛要求。少数补充器材近日将陆续到位。

兴奋剂检查工作准备就绪

据悉,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共设31个检查站,将进行超过600例的兴奋剂检查,每日专人护送检测样品空运至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除比赛期间的检查外,运动员还将随时随地接受FISU“事先无通知”的兴奋剂检查。已完成了检查站全部副经理及检查官员的培训。目前已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兴奋剂控制指南》也已上传至官网。按照计划,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将在大运村商业楼二楼开展,目前活动所用物资已全部到位。

测试赛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8月2日,市一级的测试赛,除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安排的8月5日)外,其他17个项目的46个场馆团队,根据竞赛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外地或本地运动员按比赛要求进行了测试,也收到了良好测试效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