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 运动员505人

2011年08月01日11:4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上午,包含505名运动员的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具有中国国籍,都具有正式学籍,且符合18到28周岁的年龄要求。奥运跳水冠军陈若琳(微博)、健美操世界冠军黄晋萱(微博)等人出现在代表团名单中。

第26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透露,由于大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全部为在校学生,在管理方面较奥运会、全运会有更大的难度。因此,在逾800人的中国代表团中,运动员仅为505人,其余的则为各个代表队的领队、队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中国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已于7月20日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展开集训。为期15天的集训结束后,除艺术体操队外,全体参赛运动员将于本月5日正式入住深圳大运村。杨立国说,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占有优势,奖牌目标为“保三争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