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承诺办更精彩与惠民的大运会 践行效果好

2011年08月02日15: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王浩明)举办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有影响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五年前深圳市向国际大体联的郑重承诺;与此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也向市民做出了一个庄严承诺——在办好大运会的同时更多地惠及民生,以办大运会为契机促进深圳加快建设一个更和谐、更美好的家园。

五年践约路,今朝交答卷。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深圳举行之际,深圳将以优异的成绩等待全世界大学生体育健儿的检验,接受深圳市民的检验。深圳承办大运会践约履诺的旅程,既为全球青年体育健儿搭建一个竞技、交流和共享的舞台,也展现了中国举办国际大赛在理念、模式和目标上的新变革与新高度。

一诺千金答卷出色

2006年6月28日,当深圳向国际大体联提交《申办报告》的时候,就对世界许下承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相聚南海之滨。

2007年1月16日,在首届大运会的举办地意大利都灵,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宣布深圳获得201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深圳承诺”正式生效。

2009年7月12日,在贝尔格莱德世界大运会闭幕式上,时任深圳代市长的王荣从基里安手中接过大运会会旗,大运会正式进入“深圳时间”。王荣代表深圳向世界宣告:“举办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有影响力的大运会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今天,年轻的深圳充满自信,等待世界对这一承诺的检验。

场馆建设——“给每一个参赛大学生提供一个施展自己的舞台”,是深圳给世界的真诚邀约。

21个新建大运场馆、32个维修改造场馆已陆续竣工,从深圳湾畔海阔天空的“春茧”,到龙岗大运城流光溢彩的“水晶石”,错落有致、个性十足的盛会舞台尽显英姿。

7月23日,大运会开幕式进行全仿真模拟演练,2万余名演员和观众,超过10个小时满负荷运行,“春茧”显得游刃有余。

食宿餐饮——“宾至如归”是东道主给予各国来宾的温馨承诺。

位于深圳龙岗的大运村,是8月万千来客的家。截至7月28日,大运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000人报名。

大运村设施齐全,除公寓外商业广场、露天表演场、图书馆应有尽有。10分钟运行一班的电瓶车可将运动员带往大运村的各个角落。餐厅内国际风味餐、地中海风味餐、亚洲风味餐、穆斯林风味餐和中餐一应俱全,将让不同宾客既能尝到“家乡风味”,又可体验“异域风情”。

交通服务——“畅通无阻”是深圳带给世界的绿色承诺。

从大运村到开幕式场地“春茧”,40余公里的路程不超过一个小时,这是对预计交通流量最大的开幕式进行的满负荷完全模拟。

为确保大运会期间畅通无阻,深圳近年来新建和改造了数十条交通要道,并划定了11条总长共77.1公里的大运会专用道。截至7月底,地铁线路已经覆盖80%以上的大运会场馆。

志愿者服务——“欢迎来到深圳”是东道主的热情问候。

“欢迎来到深圳,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这是深圳湾口岸附近一个U站里传出的真诚问候。818个志愿者服务站遍布深圳,构成一个连一个的“服务驿站”,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大运会期间,深圳的25万义工将整体转化为城市志愿者,再加上2.6万赛事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构成了128万人的庞大志愿者队伍。这座诞生了中国内地第一个义工组织和第一部义工法的“志愿者之城”,将向世界展现最热心的问候。

经过1800多个日夜,这个年轻的城市今天可以淡定地宣布:我们已经张开了双臂,迎接海内外的宾客,准备好兑现对世界的承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