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8月1日在北体成立

2011年08月02日17: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单磊)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本月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成立大会同时也是代表团的动员大会。

本届大运会将于8月12日至23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运动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分别是田径、游泳、跳水、水球、篮球、击剑、足球、体操、艺术体操、柔道、乒乓球、网球、排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射击、帆船、自行车、国际象棋、健美操、射箭、沙滩排球、跆拳道和举重。

届时将有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深圳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其中运动员505人,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全部24个大项的283个小项的比赛。入选代表团人数最多的大学为北京体育大学(44人),复旦大学有28人,北京师范大学有23人。

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运动成绩目标是奖牌保三争一。为了获取优异的比赛成绩,加强各项纪律教育,保证饮食安全,代表团已于7月20日展开封闭式集训。

同时,按照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要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已经完成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报名注册手续。经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审查确认,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具有中国国籍、具有全日制高等院校正式学籍或高校毕业一年以内的大学生运动员。除了篮球项目规定年龄为18至24周岁以外,参赛运动员全部都是1983年1月1日至199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曾获得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女子单人操亚军的黄晋萱(微博)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教育部副部长、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郝平向代表团合作伙伴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授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