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难度王”称霸三米板 何冲:一路都很紧张

2011年07月23日02:3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难度王”称霸三米板 何冲:一路都很紧张

何冲(微博)在比赛中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昨天,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七天,中国队又拿到一枚跳水金牌。何冲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以554.3分成功卫冕,收获个人第二枚世锦赛金牌。俄罗斯的扎卡洛夫、库兹涅佐夫分列第二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微博)在第五跳入水时出现失误,最终仅以481.90分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

作为一名多次征战大赛的老将,何冲是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三米板冠军得主,他还拿到了去年跳水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何冲在跳水界一向有“难度王”之称,昨天他在自己的最后一跳中拿出了难度值高达3.9的5156B。他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动作,得到了107.25分的高分。赛后,何冲坦言,“自己其实一路都很紧张。”不过,毕竟是三米跳板项目的“大满贯”得主,何冲还是顶住了压力,“最后四个动作跳得都挺好,最终有一个不错的收获。”

与何冲相比,状态稳定的秦凯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也始终不错。然而,决赛中他却在自己的杀手锏409C动作上出现了重大失误,仅仅得到32.30分。秦凯赛后坦言:“(心情)肯定不太好,但是在赛场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经历,明年还有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