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微访谈:为秦凯捏把汗 备战奥运稳定为主

2011年07月22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微访谈:为秦凯捏把汗 备战奥运稳定为主

何冲(微博)微博与腾讯网友互动(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点击查看何冲与腾讯网友互动详细内容

>>点击进入何冲微博

腾讯体育讯在队友秦凯(微博)出现重大失误、俄罗斯选手跃居前两名的危急关头,压轴出场的“难度王”何冲今天顶住压力,以堪称完美的最后一跳稳稳摘得男子三米板金牌。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7日以来,中国跳水“梦之队”所向披靡,囊括所有8金。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上,何冲欣然来到腾讯做客微博,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互动。活动中,何冲对于秦凯的失误表示出惋惜,同时为为他捏了一把汗。关于是否会学习新动作,何冲认为奥运临近稳定压倒一切。

下午的比赛,何冲的稳定发挥不仅力保中国能够拿到冠军,同时也确保了自己的摘金。但更多人关心的是同位对手的秦凯那次失误,在回忆起目睹失误的那一瞬间心情时,何冲坦承道:“其实自己没有太注意他完成的状况,当他出来才知道他的分数。也为他捏一把汗,因为我们共同面对外国选手。对他的失误感到可惜和遗憾。”

访谈中,关于秦凯失误的话题无法回避,在谈起秦凯的失误,作为队友的何冲表示:“还是感觉很紧张的,因为前面的俄罗斯选手成套动作完成的都很好,而且难度也很大,所以感觉比前几跳的压力都要大,不过还好能把冠军拿下,证明自己成熟了很多。”

参加大赛,对于运动员都一次心理的挑战,有网友问何冲,“站跳台上怎么腿不抖,心不跳?”何冲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回答说:“这都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刚学习的时候也会害怕,但是当你学会动作了以后,害怕的感觉都转移到动作上了,对待高度带来的恐惧感,也会减少!”

由于伤病的影响,何冲上海世锦赛并没有拿出最高难度的动作,反倒是秦凯祭出109C的杀手锏,以致何冲的一套动作总的难度系数为20.3,但这并不妨碍他难度王的称号。一位颇为专业的粉丝提问道:“据说你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同时完成5156B和5355B两个超高难度动作的跳水选手。你现在还会挑战其他高难度动作吗?”何冲说:“目前没有再想学习新动作的准备,因为奥运的临近,稳定更为重要。”

对于外界理解的难度王称号,何冲借此机会也进行了解释,“难度的选择是根据自己自身能力来决定的。自己也希望通过大难度的动作,来增加自己所获得的分数。”在谈到未来会不会尝试使用207C和109C等动作时,何冲称109是很多国外选手使用的动作,但对我的技术类型来说是很辛苦的动作。207会努力的去攻克它,希望能在比赛中去使用。

通过上海世锦赛遥望伦敦奥运会,再聊起明年的奥运打算,何冲称觉得今天世锦赛的冠军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鼓舞,也希望通过世锦赛提高自己的信心,明年奥运能有更好的表现。能成功卫冕,何冲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首先是先要感谢队里面给我的机会,还有教练和领队的帮助,妈妈快过生日了,提前送给她一份生日礼物。”

聊完比赛与奥运,对于何冲的未来,粉丝们也提前八卦起来。“小伙,前不久的水立方之夜,见识了你跳水以外原来还具备表演功力,将来是否会步田亮后尘,踏入演艺圈?”何冲表示,目前自己的重心还是在跳水事业上,选择新的职业,需要退役后,好好思量的问题。

接下来,一位朋友问道:“如果伦敦奥运会夺冠,你的跳水生涯就很完美了,到时会怎样计划以后的退役生活?你希望什么样的女生和你共建美满家庭?”何冲想了想回答道:“如果退役后,自己会花一段很长时间去考虑新的事业,因为要步入一个新的领域。要衡量自己的知识和见识。希望跟一个漂亮的女生!哈哈。”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