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卫冕三米板 致命失误终止秦凯全胜纪录

2011年07月23日02:2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卫冕三米板 致命失误终止秦凯全胜纪录

何冲(微博)成功卫冕

何冲卫冕三米板 致命失误终止秦凯全胜纪录

秦凯(微博)赛后表示手滑导致失误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昨天下午,何冲在男子3米板上发挥出色,最后一跳得到全场最高分107.25分,成功卫冕,在已经结束的八项跳水比赛中,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

拿了冠军后,湛江仔何冲喜形于色。在发布会上何冲非常活跃,和广东记者用家乡话交流,转过头又用英语和身旁的亚军、季军闲扯几句,拿起桌子上的饮料就准备喝,听说是过期的,又端详了半天底下的生产日期。“今天很开心,因为这半年来比赛非常多,昨天预赛也比了10个小时,有点疲惫,所以有这样的发挥很满意。”何冲说。

刚进跳水队时,何冲被誉为“难度王”,曾狂言“拿金牌就那么回事,挑战难度才更加有趣”,但昨天,他全部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加起来比队友秦凯还少了0.1。而相比队友秦凯在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何冲的表现也要稳定得多,后四跳得到的分数都超过90分,赛后他说:“第二跳有点小失误,导致后面有点紧张,但之后几个拿手的动作发挥得尽善尽美。”

这也是何冲继2009年罗马世锦赛后再夺世锦赛男子3米板金牌,也成为中国男子跳板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单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此外,2008年以来,何冲连夺两届世界杯、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世界三大赛完成五连冠,堪称男子3米板的绝对霸主。

致命失误

秦凯百战百胜纪录终止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男子3米板原本波澜不惊,前四跳结束,比赛俨然是秦凯和何冲双星争斗。但秦凯在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出现抱滑失误,仅得32.3分,这一失误让比赛风云突变,秦凯也因此错失奖牌。

从水里出来后,秦凯呆望水池十多秒,回到座位上又耷拉着头。看台上所有中国摄影记者都把“长枪短炮”对准他,场地内央视的摄像机一直跟着他,一旁的其他选手也看着他。

比赛一结束,几乎所有选手、教练都过来安慰他,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拍着他肩膀说了好半天话,这一安慰反而让秦凯难受,擦了几下眼角。“比赛的时候没怎么想,感觉挺难过的,因为我平时训练也很努力,”秦凯赛后说,“没有得到就是老天没有打算给我,就像2007年世锦赛何冲也砸了一样。”

世锦赛本是秦凯的福地,此前他已经斩获五枚金牌,保持百分之百的夺金成功率,单人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109C这个动作他也都跳出过百分的成绩,对于这次失误,他表示可能是因为室外的原因,“室外比赛,加上上海天气比较潮湿,擦干后身体会很涩,风一吹就很光滑,所以很容易抱滑。”

花絮

花游教母不学日本女足

日本女足拿了世界杯冠军,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很高兴,表示这说明了日本女人的厉害,但提到中国花游队是否应该向日本女足学习时,她却不这么认为。

“日本女足拿了世界杯冠军,她们现在确实是日本的偶像,但这其中有很大的偶然性。”井村雅代说,“日本女足应该还谈不上太大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