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秦凯VS何冲 王子复仇记

2011年07月2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何冲是竞争者更是朋友

秦凯一直说自己很闷,挺无聊,没有太多话,也没有特别多乐趣。今年年初跳水队举办队里的春节晚会,秦凯自告奋勇去做主持人。刚刚开场有点冷场,于是秦凯在开场词加了一句,“谢谢大家无声的鼓励……”现场笑成一片。

在赛场上,秦凯以稳定著称,而他确认这确实与他本身的性格有关系,“我想比较稳重的性格决定了我比较稳定一些。”秦凯这样剖析着自己。“我和何冲不同,他就是那样的性格。他性格比较刚,我外表比较冷酷,内心其实挺那个的。”秦凯找不到一个更加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而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夸他是个特别善良的人。

虽然内向、也不张扬,秦凯却在队里有着最好的人缘,刚进队的弟弟妹妹们最喜欢就是周日下午不训练的时候跟着秦凯到处逛逛,似乎谁都和他谈得来,但是他在媒体面前却显得很内秀。他和师兄田亮的关系非常不错,在田亮退役后,他是为数不多一直和田亮保持联系的跳水队员之一,“我跟田亮一直都很好,我在队里人缘不错。不过,我可没空去看田亮拍戏,他比我时间多,应该他来看我的训练啊!”在很多人眼里,都把秦凯和何冲形成一个对立的角色,但是两个人还是惺惺相惜。“在我看来,跳水是几年的事情,而朋友却是一辈子的,我很珍惜我身边的朋友。”

今年是秦凯国家队的第15个年头,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的他心态也比以往成熟了不少,他觉得自己心态上的变化最大。“我现在和20岁出头的时候不一样,那个时候训练什么的都有活力。现在就是比赛能力强一些,比赛很轻松。我自己心态上更好,在美国、墨西哥的比赛,我赛前一般都不活动,很有信心了,直接去比。我觉得自己的底气更足了!”

秦凯是个希望与世隔绝的人,他不在乎外界怎么评价他,他只想专心地做自己渴望做的事情。有的队员喜欢上网搜下自己的新闻,而这并不是秦凯的习惯。“我从来不在乎大家写我什么,写错了我也是冠军。我自己很少搜索自己的新闻,实在无聊了才去看,看是不是有人胡写(笑)。贴吧以前就看过,几年前就看过,觉得好玩。我也不在意别人写什么,这是别人的言论自由,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我也不是什么歌手,需要保持形象,跳好才是正道。”

26岁的秦凯如今已经是跳水队的老大哥,很多人都觉得伦敦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战,不过秦凯却有着对跳水特别的执着。“如果有能力,国家需要,希望这不是终点。现在我的状态还有上升的空间,现在这个年纪,再跳五年,为什么不可以? 王峰三十二还在跳呢!我希望继续跳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