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2日看点:何冲秦凯大对决 文婷组合力拼金牌

2011年07月21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四个大项的争夺,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在跳水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双子星何冲(微博)、秦凯(微博)将联袂出击,很有希望为中国军团夺得第八金。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也将展开对金牌的争夺,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伊什琴科/罗玛什娜组合,中国首对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能否力拼金牌,值得期待。男子水球比赛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将和罗马尼亚队上演最后决战,能否晋级12强在此一举。此外,公开水域赛场也将产生男、女5公里比赛的两枚金牌。

>>点击进入22日游泳世锦赛图文直播室

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巅峰对决

同男子10米跳台已经连续五次世界大赛无缘金牌不同,男子3米板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选手的强势项目。难度王何冲和以稳健著称的秦凯已经帮助中国军团囊括了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的所有单人板世界冠军。此番主场作战,加之主要对手、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的缺席,秦凯和何冲肯定不会让金牌旁落。

作为该项目的大满贯得主,有难度王美誉的何冲在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压制着秦凯,不过后者在今年率先掌握了109C后,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已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两人在今年的国内外赛事的六次交锋中,秦凯以4胜2负首度占据优势。在之前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冲和秦凯也一直在展开激烈的内战,预赛秦凯以4.35分的优势获得第一,何冲则在半决赛中以0.25分的微弱优势反超,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22日的决赛,两人将再度上演巅峰对决。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蒋文文/蒋婷婷力拼金牌

在去年世界杯勇夺中国军团花游史上首个世界冠军的蒋文文/蒋婷婷,目前已经是中国花游队的头号组合。作为奥运会项目,花样游泳双人自由比赛汇聚了各国最优秀的选手。在19日的预赛中,中国姐妹花在完美演绎了一曲《鹤之舞》后,获得了97.770分的高分,仅次于俄罗斯梦幻组合伊什琴科/罗玛什娜,排名预赛第二位。虽然在22日的决赛中,花游女皇伊什琴科和同胞罗玛什娜的组合将很难战胜,但是相信已经有过世界冠军头衔的蒋文文/蒋婷婷将不会有任何包袱,尽情演绎将是姐妹花力拼金牌的最大保证。

男子水球:中国力拼罗马尼亚

虽然已经先后以5-17和7-12不敌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队,但是中国男水的小伙子们在本届上海世锦赛上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进步已经令人眼前一亮。22日,中国男水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同样两连败的罗马尼亚队,相比小组赛的前两个对手,罗马尼亚的实力稍逊,不过仍然要强于中国队。之前同澳大利亚的比赛,罗马尼亚开局一直处于领先,只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才以8-9憾负。不过对于抱着学习态度的中国男水来说,力拼对手将是唯一能够跻身12强复赛的最后机会。

此外,22日当天还将进行公开水域男、女5公里比赛两枚金牌的争夺,实力强劲的欧美选手将瓜分奖牌,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30名,以获得参加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奥运资格赛的机会。(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