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决赛跟秦凯五五开 求稳定不用新难度

2011年07月21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1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预赛输给了秦凯(微博),何冲(微博)在半决赛实现反超,以0.25分的优势排名首位。晋级之后的何冲直言,决赛两人将是五五开,他不会使用更难的难度动作。

男子单人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秦凯和何冲参赛。秦凯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本届比赛已经拿到了双人3米板金牌;何冲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罗马世锦赛冠军。此役,两人将形成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由于实力接近两人从一开始就暗暗较劲。

在半决赛赢得了秦凯后,何冲认为自己半决赛状态更好一些,兴奋程度比预赛好,“不过早上9点到现在,精神集中力下降,体力消耗比较大,希望明天的决赛在体力和集中度上更好,希望会有更好的表现。”

其实,何冲今天的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但他还是战胜了秦凯,这让媒体记者既好奇又意外,何冲分析说,“他有109,我有5156,难度都很正常,不是很大的一个问题,他307有小失误,我407水花也没处理好,大家都是在同样失误的情况下,还是比分很接近,也是在预料之中。”


外界都称秦凯为“难度王”,其实何冲也有109和207两个难度动作,但他今天都没有使用,“到这个世锦赛,这已经是今年第七个比赛了,体力和稳定性都处于很大变动,整个动作反复性比较大,而且大赛也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动作去冒险,所以还是以正常难度去跳”,何冲解释说。

除了秦凯,俄罗斯选手的难度也比何冲高出1.0,决赛时可能造成威胁,然而他表示,“他的难度是比较大,都跳好还是有威胁。不过感觉没有去年那么稳定,可能最近身体状况稍微差些,这名选手从1米板到3米板稳定性都比较差,正常来说不会有太大威胁。”在何冲看来,难度大也意味着失误的机会大,所以还是以稳定为主。

至于决赛,何冲表示不会上难度,“还是这一套,因为来这边也没有过多去练习新动作。”而当预测秦凯跟他谁的赢面更大时,何冲直言,“都有赢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