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三连冠?巴西低下头颅 丑比邓加时代出局不冤

2011年07月10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连冠?巴西低下头颅 丑比邓加时代出局不冤

这只是真正巴西吗?

腾讯体育讯 上届美洲杯的冠亚军小组赛一同淘汰?现实就是如此残酷,阿根廷遇到了在家门口可能遭遇历史性尴尬的难题,没想到宿敌也跟在后头亦步亦趋。若不是弗雷德灵光一闪救主续命,马诺-梅内塞斯的球队将带着1分的极端被动局面进入末轮死磕的决战局面。

阿根廷媒体此前还在讨论两大世家在1/4决赛提前遭遇的可能性,潘帕斯雄鹰第三而卫冕冠军摘下头名就会发生,事实证明他们太悲观了,巴西人并不比自己的国家队表现好到哪去。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出现两强一同提前放假的局面,1975年美洲杯改制后还从未发生过的奇景。

马诺也和巴蒂斯塔一样,带队仅仅一年就陷入了麻烦,好在加没有马拉多纳的人气,用人与打法不得人心,无人呼吁铁帅复辟,暂时没人喊巴西主帅下课。只是新生巴西欺软怕硬的形象已深入人心,热身赛连败阿根廷法国,遇到过去十年南美老三的巴拉圭也是攻守不得其法,平都平得如此侥幸、难看。

首发撤下罗比尼奥,从记分牌看起到了效果,替身贾德森穿心箭先下一城。然而半场后马诺又将进球功臣换下,中场顿时失势,对手趁势连追两球,赛后巴西主帅为自己辩护:“他吃了张黄牌,我们必须保护他避免被罚下”,可就连主力后腰卢卡斯都承认:“下半时表现太离谱了,我们踢得太软。”至于替补建功的弗雷德,更像是马诺没有招法可变才启用的一步棋子,毕竟替补席上只有他算是真正的9号中锋。

90分钟射落四球,巴西巴拉圭合力奉献了美洲杯迄今单场进球最多的赛事,但比赛却无法与漂亮划上等号。巴拉圭用力量与肌肉来克制巴西人的技术,而内马尔帕托也踢不出半点桑巴足球的韵味,人仰马翻的镜头取代华丽的配合成为主旋律,而作为核心的甘索固然有助攻,但具创意的传球其实寥寥无几,倒是大把失误,让媒体无法不蹙眉忧虑。

“下半时44分钟赚回一球,幸运的平局”,《圣保罗页报》批评巴西踢得不得法,“难以通过中场组织调动球队,一度被巴拉圭统治比赛。”《兰斯体育报》也说:“弗雷德进球挽救了比赛,巴西的疑问却没有消除。又一场令人失望的表现,这个星期六的夜晚让人记得住的只有拉里萨-里克尔梅的微笑,与糟糕的比赛形成强烈对比。末轮马诺的球队必须击败厄瓜多尔才能确保晋级。”

小组第三出线?姑且不论丢不丢得起这个人,巴西抱着2分也不足以安枕。一旦最后一战无法取胜,五星巴西能否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晋级还真是未知数——委内瑞拉已握有4分,证明四年前主场晋级不是偶然,而末轮对手厄瓜多尔实力不弱,谁胜谁负孰难定论。

尽管美洲杯总成绩不及另外两强阿根廷乌拉圭,巴西人也很难立时记起忆起上一回球队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是何时:卡洛斯-阿尔贝托带队的1987年,而那也是美洲杯改制,设定固定比赛地并且打分组赛后,巴西人的唯一一次,如今耻辱的阴影又笼罩了桑巴军团。

出征阿根廷之前,巴西人对书写史无前例的美洲杯三连冠佳话踌躇满志,可如今出线都成了大问题,着实令人气馁。根基不扎实的马诺本期待美洲杯能助其扶稳帅位,为本土世界杯打好基础,可如今却可能成为第二个莱奥——2000年解体森博格帅位的莱奥本可带队打韩日世界杯,却在一年后的世俱杯铩羽而归,等待他的便是一纸解聘书。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