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大将哑火廖化救主 菜鸟惊艳奇兵绝杀续命

2011年07月10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大将哑火廖化救主 菜鸟惊艳奇兵绝杀续命

贾德森为巴西首开纪录

腾讯体育讯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是与巴拉圭一役表现平庸的巴西队最鲜活的写照,诸如帕托内马尔等大牌皆如大禹三过其门而不入,反倒是两位通常意义上说的龙套,抢班夺权上演救主好戏。而若说贾德森顶替罗比尼奥算是起到战术作用应有的话,弗雷德终场扳平就只能说是马诺-梅内塞斯博弈下冒出的奇兵。

贾德森顶替罗比尼奥,是首发唯一的变化,也是赛前就有迹象的变阵。首战米兰前锋表现不及格,被提前撤下,旋即更衣室曝出不和谐音符,罗比向主帅开火:“为何一换人就定是换我?”媒体也对此展开讨论,热议小卢卡斯是否到上位之时。马诺举棋不定,阿尔维斯等大佬为老队友辩护,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媒体得悉的消息是不换人,但最后站出场的却是贾德森。

在顿涅茨克矿工,贾德森是说一不二的组织核心,马诺对其也颇为看好,热身赛没少让他踢主力。与罗比尼奥式的标准内锋不同,贾德森踢的是虚位的右翼,更多时候他是出现在中路,与甘索一起梳理中场,而把右翼更多让空给阿尔维斯套上。第18分钟帕托获得的单刀良机,便是贾德森与甘索联袂奉献,连续的一脚直塞打穿巴拉圭防线,可惜鸭子调整不当。

或许是在东欧洗礼了彪悍的球风,贾德森差点没待满半场,一次故意的踩人动作,裁判手下留情只发了张黄牌,这才有了随后贾德森的惊艳一击:拉米雷斯奋力拼下来球,左路发展后甘索将球运转到中间,贾德森离门25码突射冷箭,弹射力量十足,皮球贴地钻入球门左下角。2011年才获得出场机会、迄今才第4次亮相的贾德森,以处子进球力挺主帅罢黜大牌启用小兵的举措。《圣保罗页报》描述形象:“马诺的惊奇,变成了惊喜。”

赛后《兰斯体育报》则唯独表扬了第89分钟破门的奇兵弗雷德,“错误的路线,糟糕的场面,靠弗雷德的进球巴西队才避免失利。”82分钟才出场,机会就那么一次还转瞬即逝,但超级替补却临危不乱:甘索接直塞将球顺势往禁区一蹭,弗雷德背身倚靠后卫,转身的同时将球调整到射门脚,赶在另一名防守球员补防之前扫射远角,起脚突然,射得又刁。相比单刀不中的帕托,弗雷德把握机会的准确性能让米兰王牌汗颜。

弗雷德与法比亚诺路线相似,虽然不太符合巴西人对强力前锋的理解理念,但有其实用性,得到教练认可也属正常:论实力肯定不及巅峰期的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但与其他同辈射手相比,他的优势依然巨大:有灵气的如帕托、尼尔马,身体条件不及弗雷德,身体好的阿德里亚诺、阿方索-阿尔维斯,不是流连夜店便是流星般一闪而过。

旅欧数载,弗雷德发展不尽如人意,但回到巴西却表现了得,克鲁塞罗时代曾一年射入40球,过去两年则帮助弗洛米嫩塞强夺巴西联赛桂冠,今年则各项比赛攻入进球超过20个,包括罗纳尔多告别赛射落罗马尼亚,也是凭其绝杀一击。智利人巴尔迪维亚曾评价俱乐部队友,“他拥有一名9号所应具备的所有素质,是非常理想的中锋人选”,而若当初恩师墨里西没有合同纠纷能顺利入主桑巴军,弗雷德在五星巴西锋线地位或许会更高。

当然,廖化冲锋偶一为之尚可,不能当做常规兵法使用,如何激活内马尔帕托这些五虎上将,到了考验梅内塞斯执教火候的时候。生死战罗比尼奥会不会再被启用?已经听到嘘声的内马尔如何定位?受伤后状态一落千丈的帕托何去何从?太多的问题是这场略带侥幸的2-2所无法解答的。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