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10号完成自我救赎 力助卫冕冠军死里逃生

2011年07月10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10号完成自我救赎 力助卫冕冠军死里逃生

甘索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巴西在0-0闷平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还踢出了半场好球的话,那么本场2-2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就剩下鲜有的几脚射门和妙传还与巴西队的名号地位相称,当然这也都是拜少数几位球员的灵光乍现所赐。就在这少数几位表现尚可的球员,身披黄衫10号的甘索发挥最佳,两次助攻队友进球的甘索帮助卫冕冠军艰难收获平局,还留有晋级八强的希望,这也算甘索没有辱没巴西10号战袍。

其实当巴西首场0-0闷平委内瑞拉之后,《环球体育报》直言梅内塞斯的巴西队存在很多问题,但最突出的就是场上没有战术核心,而身着黄衫10号战袍的甘索成为千夫所指,有媒体甚至痛批“甘索根本不配巴西国家队的传奇10号”。的确,首场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甘索只有一脚毫无威胁的远距离打门;原本被誉为新齐达内的甘索最为擅长威胁传球,但那场比赛中只有第45分钟传给内马尔那次直塞让人稍有印象,但那本该是反击中塞单刀的机会,却因为甘索耽搁第一时间出球,让单刀机会变成了一个小角度的勉强打门。还记得那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徐阳直言“甘索只会站着传球,但他的能力还难以企及里克尔梅!”

就在外界众多媒体制造的舆论压力之下,甘索没有自暴自弃,所幸在与“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比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本场开场阶段,巴拉圭依靠场上十分积极和凶狠的拼抢,使得巴西很难能够打出流畅的配合和进攻。前15分钟,巴拉圭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而巴西队则疲于防守。不过比赛第19分钟,甘索开始接管巴西队的进攻,他先是传给贾德森,后者送出精妙直塞,帕托高速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比拉尔的打门被封出。正是甘索策动的这次颇具威胁的进攻,改变了巴西队在场上被动挨打的局面。

在经过了互有攻守的20分钟比赛之后,巴西队在第39分钟率先破门,拉米雷斯前场和对手肉搏抢下皮球,中前场得球的甘索停球后顺势直塞,巴西三名球员前插禁区吸引防守,贾德森25码外突然右脚劲射,门将比拉尔猝不及防,巴西队完成本届美洲杯的一个进球。赛后阿根廷《奥莱报》在称赞贾德森进球漂亮的同时,特意指出,甘索发挥其传球及时、隐蔽的特点。

谁料下半场风云突变,巴西队在内马尔、阿尔维斯几次漫不经心的打门之后,被巴拉圭两次混乱进攻反超了比分。其实就在巴尔德斯打进反超进球前不到1分钟,甘索还在前场为桑托斯俱乐部队友内马尔送出精妙传球,可惜内马尔浪费了绝佳的单刀机会。比分被反超后,巴西队曾全体陷入混乱,随后有15分钟内进攻毫无起色,眼看巴西就要吞下失利的苦果之际,又是甘索站了出来。比赛第89分钟,甘索再次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皮球越过巴拉圭两名防守球员,精准的找到了替补上场的弗雷德,后者在无人盯防之下转身打门进死角。巴西队死里逃生,艰难的2-2战平巴拉圭。

本场为巴西进球的贾德森是主帅梅内塞斯更换的唯一首发,而弗雷德则是梅内塞斯在最后时刻换上的棋子,有媒体表示这是梅内塞斯赌对了,这是梅内塞斯的运气。其实这只是表明最肤浅的东西,梅内塞斯是在赌博,但他赌的不是贾德森和弗雷德,而是巴西10号甘索。众所周知在首场比赛之后,很多媒体公开指责甘索,但梅内塞斯却力挺甘索,甚至更换媒体所谓的巴西精神领袖罗比尼奥,但依然保留甘索在场上。结果甘索用两次助攻回报了梅内塞斯的信任,当然如果不是内马尔挥霍机会,巴西队有望取得胜利,而甘索的助攻帽子戏法也许还会奇迹般的上演!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